2011年6月8日【遠赴恆春搶救菜花狗】


2011年06月07日一早,協會人員為毛孩子們打理完環境後馬上驅車趕往屏東恆春……
一個星期前,協會的臉書上有一位熱心網友上傳了一張黃色母犬的照片,那照片中的毛孩子生殖器嚴重腫脹病變……是的,牠感染了菜花疾病…倘若沒有接受治療不但會致命,甚至還會因狗狗群聚習慣而傳染給其他的流浪天使……

恆春…好遠的距離……協會只有一輛救援車…倘若安排去了恆春恐怕會有許多案件必須延後甚至放棄……
這一個星期中,協會在每天繁忙的救援案件與沉重的保育場壓力下仍沒有忘記恆春那孩子……去吧!那孩子需要幫助……

星期一一早協會救援人員趕到恆春,在報案人的協助下我們很快就發現了生病的小黃……可是這孩子很害怕…甚至不願讓人靠近…千里迢迢地跑來搶救,如果一個不小心行動失敗,不僅浪費人力資源,狗狗因錯失救援機會而無法順利獲得醫療又該如何是好?!
牠在車子底下躲避艷陽……隨行的獸醫師小心翼翼地從後方靠近…就在小黃發現不對勁的上一秒,鎮定的針劑已經在牠身上開始擴散~被突如其來的刺痛嚇到,小黃開始在停車場內亂竄……太陽很大,生病的小黃虛弱…很快就被倒臥一旁陷入昏睡……

報案人了解協會的處境後表示願意負起狗狗醫療與後續的責任,協會將昏睡的狗兒交給了不斷向協會道謝的報案人,並叮嚀他們趕緊送狗狗送醫,免得途中醒來~
以目前協會的情況,遙遠的救援其實非常沉重,但屏東並沒有類似的救援團體,報案人也是求助無門才請求協會幫幫那孩子~協會非常感謝報案人的幫助!

歸途,協會仍不忘記那孩子的病情……
我們相信報案人會好好照顧牠的,也祝福這孩子盡快康復~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