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主人…鐵石心腸的你可曾安心入眠?】


2011年06月13日協會志工前往高雄深水收容所勘查該收容所的建設模式,希望能夠借以參考,讓協會即將重新規劃的保育場能更好更完善。正準備離開時,突然看到一輛藍色小貨車停在門口,車斗上綁著一條黑狗,那舌頭不斷吐著熱氣與口水……

 這也難怪…這天氣又悶又熱,就像個微波爐似的…狗狗在車斗上沒有遮蔽陰涼可躲,也不知道從多遠的地方開到這山上…恐怕已經快要中暑昏厥了吧……

志工在擔憂與雞婆的心驅使下,詢問了飼主…原來這名飼主是打算要棄養這些孩子……仔細再看,原來車上還有一個籮筐裡也裝著3隻小土狗……想必是這隻狗媽媽生的孩子吧!
飼主表示自己留下兩隻(不用想也知道是公犬),而母犬和其他三隻小土狗妹妹就被篩選出來面對死亡……

既然要養狗卻不願意養這麼多隻,那為什麼不要為狗狗進行節育呢?這隻母犬相當乖巧,應該是飼主飼養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孩子…直到車子停在收容所前,狗媽媽還不知道自己和孩子們已經要被主人親手交到死神手中…眼神不斷投向飼主,彷彿在等待飼主能施捨一個關愛的眼神……

無論協會志工如何苦口婆心,飼主仍不願改變初衷…甚至聽到狗狗送進收容所是會面臨撲殺,飼主仍面不改色地表示我也沒有辦法……
對生命如此草率冷漠,多說也是無益的……
志工忍著淚水回報協會,希望能有機會幫幫這還在車斗上快要中暑昏厥的一家四口……

帶回來吧!看到衷心被踐踏實在令人不忍……把牠們都帶回來吧!由於志工還得去一趟新的保育場建地與建築師會合,故志工懇求拜託飼主…請他把這些孩子送到協會的合作醫院…這是他唯一能為這些孩子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吧~

診療檯上,狗媽媽和小狗狗們幾乎快要虛脫……飼主高興地把狗狗放下後便離去…沒有回頭…… 趕快給牠們喝了點水,獸醫師近期內會盡快安排狗媽媽的結紮手術與小狗們的預防注射等等。

我們不能阻止人們棄養的歪風……但我們譴責…我們唾棄這樣的行為!今時今日,多少人把寵物視作家人般疼惜對待,倘若今天飼主可以如此對待寵物,想必對家人甚至其他人也不會有太大的尊重與憐憫之心吧……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收容所的母女:

1.幫助被工廠雙寶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