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你走了‧揮揮衣袖‧卻忘了帶走兩個孩子】


2011年05月26日協會接獲來自大樹鄉的民眾來電求救,他們家附近有一家工廠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搬走了,人去樓空後留下了兩隻曾經飼養的狗狗……
這兩個笨小孩以為主人還會出現把牠們帶走,一直癡癡地守在工廠門外……

 

這幾天的天公不作美,擋風玻璃前的雨刷也沒停過……來到了報案人所說的廢棄廠房前,我們看到了一隻哈士奇在雨中的屋簷下看著遠方……牠在想甚麼?牠在等甚麼?

一陣心酸的感覺湧上心頭…可憐的孩子,你怎麼那麼傻……報案人告訴協會義工,昨天哈士奇被流浪漢用木棍一直追打,因為是浪漢很兇附近的鄰居也都不敢講話跟制止,任由他拿木棍狠狠的在哈士奇身上只聽到一陣陣的殘叫聲。
就在志工不捨哈哈的忠心被主人如此踐踏時,一位附近居民向我們走來『這裡還有一隻土狗,和這隻哈士奇是同一個飼主…』

把目光投向角落裡那隻小可憐…牠低著頭卻不時小心地用餘光看著我們……牠在害怕甚麼?鄰居告知協會,工廠的主人離開後就把這兩隻狗狗留在這裡,剛開始大家都以為飼主應該隔兩天會來帶牠們走,沒想到卻是遙遙無期的等候……
雖然大家看牠們可憐心疼牠們會用東西給牠們吃,但這並不是辦法呀!倘若這間工廠有了新主人,誰也不能擔保這兩個孩子會不會被驅離…甚至被捕犬大隊抓走……

要去搶救這兩個孩子之前,協會也經過了多次的考量……協會目前的能力真的可以去幫助牠們嗎?這意氣用事的決定會不會不但幫不了牠們反倒還傷害到協會其他的寶貝呢?永遠…理性是永遠的輸家!
輕輕拍掉這兩個孩子身上的泥濘,我們去醫院吧!似乎已經被放逐好一段時間了……這兩個孩子既疲憊又狼狽……

獸醫師表示這兩隻狗狗的主人應該不壞,因為牠們都已經完成了結紮手術,通常不要說工廠了,一般住家的飼主都還不見得會帶自家的狗兒去結紮呢!只會嚷嚷著狗好會生要把狗丟掉的主人似乎還比較常見……
雖然如此,但這兩個孩子並沒有植入晶片,所以協會也無法為牠們找回朝思暮想的主人……

經過各項檢查,獸醫師告知協會土狗才三歲,身體狀況很好,也很黏人;哈士奇已經是超過七歲的老狗了,血液檢查中顯示已經感染了心絲蟲與艾利西體需要治療。
目前,這兩個孩子都還在動物醫院~期盼大家看完牠們的故事後能給予一絲憐憫,無論是一分一毫的醫療幫助,或者是一字一句的加油打氣,這都將成為這兩個被遺忘的孩子最大的幫助與鼓勵~~~

醫院的籠舍裡,依稀還聽的見這兩個孩子不願面對主人狠心離去的哭泣……孩子~別難過了!無論你的主人是為了甚麼原因離去……
如此放逐已經不值得你們再為牠傷心為牠牽掛了~未來,你們將會擁有許許多多善心人士的愛與祝福,勇敢一點,堅強一點,你們會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活下去的!!!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工廠雙寶:

1.幫助被工廠雙寶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7月24日 6月14日救援出院《我是哈老爺》

2011年07月15日,哈老爺終於完成所有的治療出院回家囉!
協會志工媽媽為哈老爺在換了夏季涼爽的國王新衣,沒有了身體的病痛,這孩子不再像剛獲救時那樣害怕了,與人和對其他同伴的互動也改善了許多,會玩也會撒嬌囉!

期盼大家能給予這孩子一個永續的幸福與關愛,請用助養的方式,讓哈老爺知道您的關心與疼愛~~~

連結:哈老爺助養區
 

alt※助養方法※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