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臘腸狗的哭泣】

 


『協會嗎?這裡有一隻臘腸狗好像被人丟在這裡,你們趕快來帶牠回去!』『動保團體嗎?這裡有一隻狗好像受傷不能動了…你們看是不是來處理一下!』

連結影片:臘腸的哭泣努力的祖母綠快樂祖母綠

這一天協會接獲好幾通同樣地點同一起的報案,雖然都是不一樣的人打來的…但大家的反應卻是一樣的……『我只是好心負責打電話給你們,我沒空去幫你們找狗,更別說負擔任何費用…』

雖然這樣的報案人屢見不鮮,但聽到了遇上了還是心裡不太舒服……當協會正在掙扎猶豫的時候,又有一名報案人致電向協會求助,他表示自己發現這隻狗狗已經好多天了,不知道是原本就這樣了…還是公園裡小孩子玩耍時弄傷的,小臘腸的後腳似乎不良於行……

這位報案人告知協會自己因工作的關係無法協助現場救援,但很願意拍下狗狗的照片和影片,希望協會能夠幫幫這孩子~

2011年06月09日下午,協會救援車無法協助這起救援,但也所幸這孩子是小型犬,故協會決定請志工騎著機車自行前往了解情況~

在報案人的口述中,志工找到了橋頭的圖書館,但卻只看到了牆腳遺留著攤開的報紙和一杯水…這似乎是小臘腸這兩天睡覺休息的地方。

由於沒有報案人協助,協會在偌大的公園中就像海底撈針般瘋狂找尋……艷陽下近兩個小時過去了,就在志工決定要放棄漫無目的的找尋時,圖書館裡一名學生走了出來,他告訴協會自己這兩天都會來圖書館看書,也看過這隻狗狗~

據這名國中生的口述,小臘腸的行動雖然不是很方便,但都會用自己的兩個前腳緩緩地移動…有時還會在公園中央的樹叢裡看到牠鑽來鑽去找東西吃的蹤影……

昨天,這名同學還自己買了點東西給這可憐的小狗吃呢!但就在熱心同學的協助帶領下,協會找了又找卻也沒有看到臘腸的蹤影……奇怪…是被好心人帶走了嗎?

 

不捨耽誤同學寶貴的時間,協會志工決定自己再努力仔細地找找,並且擴大搜尋範圍……因為這公園這圖書館進出的孩童很多,就算狗狗的腳不方便離開太遠的地方,但有可能會被小朋友抱到距離圖書館較遠的公園樹叢中也不一定……

再仔細找找吧~~~果然,在距離狗兒原本棲息的圖書館2-3百公尺處的木椅下找到了牠~
可憐的孩子就靜靜地趴在木椅下的沙堆上…孩子,那沙子上有好多螞蟻……你怎麼還趴在上面呢?!

看到志工的出現,臘腸寶貝像是在求救一樣,不斷地往志工懷裡鑽,彷彿在央求著快帶我離開這裡……很害怕吧……你一定很害怕對不對……目前臘腸寶貝已經由協會緊急送醫~
牠幾歲?牠有沒有晶片?牠有沒有生病?牠為什麼會不能走路?這些恐怕要等獸醫師為牠進行完整的檢查後才能知道……

無論是甚麼理由,這孩子出現在公園裡這麼多天主人不可能不知道……亦或者根本就是主人親自把牠放在那兒?然後無情地轉身離去……
臘腸寶貝的後續協會將盡快告知大家,在此之前,協會懇請大家能為至今仍害怕顫抖的臘腸寶貝加油打氣~
牠已經安全了!不用再挨餓受凍了!今天我們對你展開了雙臂,就一定會承諾一輩子保護你愛你的~~~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6月13日哭泣臘腸期盼您的關心
 

2011年06月10日,協會經民眾報案在高雄橋頭圖書館前帶回了一隻大理石臘腸狗,這可憐的孩子在那兒多久?有多怕?這一隻狗狗有著許多的報案人,但願意帶這孩子去掃描晶片願意為這孩子拍下照片回傳的人並不多…若不是在現場遇到了好心的學生告知狗狗大約活動的範圍,可能哭泣臘腸至今仍未獲救……
哭泣臘腸到院時的精神並不是很好,呆滯的眼神顫抖的身體,這可憐的孩子經歷了棄養與流浪簡直嚇壞了……

診療檯上的孩子是一隻年紀很大的大理石臘腸犬,沒有植入晶片的臘腸寶貝很明顯後肢癱瘓變形……獸醫師小心翼翼地為牠進行各項檢查,抽血的過程中牠非常乖巧,沒有哀嚎…沒有掙扎…只是默默地低著頭任由鮮血流向針管……期間,獸醫師還為臘腸寶貝進行了X光的拍攝。
血液檢驗報告出來了,臘腸寶貝確定感染了犬心絲蟲的疾病需要治療,除此之外,血液中還顯示牠的膽固醇偏低,這很有可能是類固醇不當使用所導致的。透過X光片的檢查,獸醫師告知協會這年邁的臘腸寶貝的確是因為骨刺壓迫神經而導致癱瘓……是否會好…不知道……只能透過一些藥物與復健等輔助,希望臘腸寶貝癱瘓的情形能有所改善。

目前獸醫師已著手開始治療臘腸寶貝心絲蟲的疾病,這幾天牠的食慾與精神有逐漸好轉的現像,期盼這孩子能在各界善心人士的關懷下,獲得完善的醫療,並在大家的鼓勵與愛護下能有更好的消息~也許…某天臘腸寶貝會重新站起來也不一定……
但如果沒有大家的加油打氣,相信這孩子一定沒有力氣沒有信心面對病魔並重新站起來的!So…… 臘腸寶貝,加油唷~

alt

我在癱瘓區34號祖母綠,要來助養我哦~~~

alt

2011年7月28日這不是奇蹟的出現!這是努力的成果~

連結影片:努力的祖母綠
 
 

牠會走了!牠會走路了!祖母綠牠站起來走路了!!!

一天傍晚,志工正在張羅毛孩子吃飯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用那不穩搖擺卻迅速的步伐衝了過來……是祖母綠!
又驚又喜,這孩子居然可以撐起癱瘓一段時間的後腳!
放下盛飯的飯匙,志工媽媽開心地抱著祖母綠,然而這孩子卻一直紐動掙扎…因為牠的心沒空理會志工的感動…盯著香噴噴的飯只想趕快大快朵頤……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奇蹟,但我們寧願相信這是努力的成果,是祖母綠堅持的豐收~
目前這孩子仍在持續復健與服用神經修復的藥物中,分享牠的成果與喜悅,期盼大家也能為這孩子加油打氣喔~~~

alt

2011年8月26日奔跑吧!祖母綠~

連結影片:快樂祖母綠

是不是有人把可愛的祖母綠忘記了呀?如果得不到關心和重視,祖母綠可是會生氣的唷!

拍下一段祖母綠在公園玩耍的模樣,希望大家一同見證這孩子的努力,並給予加油打氣,讓我們期盼祖母綠能健康快樂地沉浸在大家給予得愛與關懷之中,更希望類似的奇蹟也能出現在其他癱瘓的小天使身上,讓更多的歡笑與快樂在動保路上綻放~~~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