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老狗的眼淚】


2011年04月12日傍晚,協會辦公室志工接到一通電話,一聲驚呼讓所有正在忙碌的同仁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有狗狗被砍?』
這一段時間,協會每天都在為了籌措購買土地及糧食醫療等費用忙碌…突然一句狗狗被人砍殺,讓所有人從忙碌中驚醒……

 

詢問了地點,協會趕緊安排人員前往協助救援~
報案地點是高雄市鳳岡路,報案人路過這裡時赫然發現躺在一旁的狗群中,有一隻黑色的狗狗前肢上臂皮開肉綻,當時他不敢靠太近,很怕狗狗會就此跑掉錯失了獲救的機會,他馬上拿起手機拍下了狗狗的模樣與受傷的部位並與協會連絡。

手機所拍攝出來的照片不是很清楚,但明顯可以看到報案人口中的小黑受傷了……這隻狗狗應該是附近的浪犬,從逐漸花白的嘴角及處之泰然的模樣看來,牠似乎是在這一帶生存一段時間了……

現場沒有看到地上有斑駁血漬…想必這傷已經好多天了吧……小心翼翼將狗狗捕入網中,這孩子並沒有太多太大的掙扎,但透過捕犬網…這孩子的傷口有些發黑,好像已經感染……

天黑了!起風了!救援車終於抵達動物醫院~
這是一隻超過七歲以上的老犬,血液檢查中發現感染了兩型的艾莉西體,治療最少需要一個月,費用也不少……但不治療的話病毒會慢慢侵蝕生命,救與不救令人為難……

身上的傷口很大,但從傷口看來並不像是被人惡意砍傷…應該是不小心被利刃割傷了吧!雖然看不見骨頭,但血肉一大塊翻了出來,從傷勢判斷似乎已經有一個星期了…傷口有些發黑…是感染的現象……
因為狗狗年紀很大,為了安全起見獸醫師將以氣體麻醉的方式為牠進行清創縫合並施以結紮手術。

這隻年邁的小黑伯伯,也許在街頭討食生存牠已經習慣了…附近居民也願意包容這孩子一起生活,但傷了病了…這麼多天怎麼都沒有人願意帶牠去醫院呢?
小黑伯伯受傷時想必哭過…但有誰安慰牠給牠秀秀?

小黑伯伯受傷後想必求救過…但又有誰願意正眼面對牠求助的眼神?流浪的老狗…眼淚就在現實與無奈打轉……在此,協會必須感謝報案人的積極!
由於協會人手不足的關係,在接獲報案時協會希望報案人都能配合拍下現場及小天使的照片以利協會進行搶救。

無奈許多報案人都不願意,甚至哼著『我是有愛心才報案,我只想打電話告訴你們罷了!』的高調拒絕配合拍照……試問,倘若協會趕到現場時找不到狗狗怎麼辦?亦或者協會因不了解救援現場而設備沒有備妥影響救援又該如何?

協助小黑伯伯求救的報案人積極拍下照片後,仍留在現場等候協會人員,期間不斷安撫狗狗以免狗狗離開現場錯過救援,如此盡責的報案人,才能讓救援過程順利,讓小天使們盡快獲救!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腳上的傷這幾天只要沒有感染與潰爛的現象就應該沒有大礙;令人擔憂的,是兩型的艾莉西體……以協會目前的狀況而言,上萬元的醫療費用真的很吃緊……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幫小黑伯伯…讓牠能順利完成疾病治療,康復出院~
至於未來……走一步…算一步吧……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小黑伯伯:
1.幫助小黑伯伯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