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我在學校裡迷路‧請幫幫我】


2011年03月28日協會接獲高雄楠梓永安國中一位老師的來電求助表示,學生在校園一偶看到了一隻行走蹣跚的臘腸犬,牠徬徨無助地被學生下課的喧嘩聲下的無處躲藏,心疼狗狗無助的模樣,學生將這迷路的臘腸抱到辦公室尋求老師的協助。

這名老師很熱心,不但不會像其他教育者自視甚高地厭惡落難天使,更為孩子們上了一課機會教育,期盼他書本下的學生個個都能尊重生命,愛護生命~
趁著上課鐘響孩子們都進去教室,老師趁著沒有課的時間趕緊上網查詢可以協助落難天使的單位,也在琳瑯滿目的網路世界中找上了協會。

協會在動保的路上走得艱辛,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總是割捨不下需要幫助的孩子……在與老師溝通協商後,熱心的老師決定結束課程後協助狗狗送到協會辦公室。


傍晚,老師在車多擁擠的下班顛峰驅車來到了與協會相約的高雄後火車站,志工一見面先向老師致歉,畢竟協會的資源不足無法立即安排人手前往學校處理,還讓老師特地從楠梓將狗狗送來……

這是一隻黑色的短毛臘腸,看起來有一點年紀的牠除了害怕惶恐之外,腹部還有異常隆起腫脹的現象……這不是懷孕,比較像疝氣或出血……

現場志工將準備好的晶片掃描器拿出來為狗狗來回掃描,卻沒有任何反應……這孩子到底是不小心與主人走散的?還是飼主惡意棄養在校園裡呢?

與老師道別後,協會志工立即將狗狗送到動物醫院接受檢查。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獸醫師表示狗狗的精神狀況還算可以,初步檢查應該是子宮續穠……但畢竟是一隻6歲左右的老犬,若要進行治療或手術等等都必須觀察評估才不會造成遺憾……

感謝發現狗狗的好心學生,雖然他們不能收容安置這孩子,但至少他們已經盡自己的力量做出對的選擇,比起翠屏國中的燒狗學生,可說是有品德多了!

當然也非常感謝這名熱心的老師,雖然老師也無法負擔狗狗的醫療費用亦或收容照顧,但至少他也想盡了辦法為狗狗找尋求助單位,而非某些學校的教職員惡意驅趕浪犬導致狗狗墜樓意外,或者直接叫捕犬隊讓生命像垃圾一般被收走……

6歲的孩子也不算特別老,叫婆婆似乎有些不公平……姑且就叫牠臘腸姑姑吧!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幫這隻臘腸姑姑,期盼牠能平安無事,也希望那腹部的異常隆起不會造成臘腸姑姑的生命危險……
臘腸姑姑,你要加油喔!

連結故事:翠屏國中事件1翠屏國中事件2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臘腸姑姑:

1.幫助臘腸姑姑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