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堅強的爛屁屁焦糖】

alt


相信大家對日前協會所搶救的一隻爛屁屁焦糖的遭遇仍記憶猶新,無人聞問的傷終究在潰瘍後散出惡臭……
原本對人的親和友善全變了調……
我還能相信誰?
還有誰可以幫我?

影片:堅強的爛屁屁焦糖

 

2013年2月底,協會前往楠梓區宏毅二路將瑟縮在矮房子旁雜物堆中的焦糖帶走…還記得當時牠驚恐與絕望的眼神……曾經對牠微笑的人,全在牠受傷後全變成了厭惡的眼神……

好臭……會不會死在這裡……

沒有人看見焦糖的眼淚,更別提狼狽的匹毛下不斷潰瘍的傷口急需就醫……

2013年3月11日下午,協會理事長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焦糖,並為焦糖逐漸好轉的傷勢紀錄,希望能夠讓所有關心焦糖擔心焦糖的大家…放下些許擔憂的心~

獸醫師表示,當初發現焦糖的傷勢如此惡劣,真的希望能夠建議協會給這孩子安樂死…但就如協會所堅持的,這孩子對生命相當有韌性,牠還想要努力下去…

從傷口研判,應該是遭到其他狗群的攻擊,當然也不排除人為造成的殘虐傷勢……但無論如何,明明知道這孩子受傷了卻放任不管,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不齒!

到院時這孩子的傷勢嚴重,剃去匹毛的時候,潰瘍的傷勢已經被層層的糞水掩沒包覆……肛門與直腸破裂的地方還不時滲出糞便……

獸醫師緊急給予傷口清理與消毒,原本打算趕緊將直腸破洞縫補起來,但從傷勢及焦糖的身體狀況看來並不適合立即手術,經過討論,決定先以傷口照護與觀察的方式先行護理,待焦糖的狀況好轉再安排手術。

alt

傷口的護理,獸醫師特地給予特殊敷料~
藻酸鈣海藻敷料(Sorbalgon),在敷上去的時候像是一張綿花,隨著時間與溫度敷料會變成膠狀物質,漸漸被傷口吸收並形成保護,對感染性傷口的護理相當好用,但要價並不便宜,光是一片10*10公分的敷料就要價300元……
alt

alt

alt

焦糖一次就要用掉一片,每天都得使用……雖然成本不便宜,但看著短短一個多星期以來焦糖傷勢的好轉改善,似乎也值得了!!!

alt

獸醫師表示,焦糖剛到院時對人相當恐懼,但隨著焦糖和醫療團隊及協會志工的互動越來越頻繁,焦糖似乎也感覺到大家對牠的愛與呵護~

alt

alt

勇敢堅強的焦糖還在動物醫院努力奮鬥中,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不要忘記牠,並給予這孩子加油打氣與更多的資源幫助,讓這孩子能夠快快康復,忘卻曾被人傷害背棄的傷痛~~~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楠梓焦糖】,即可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3月6日【那不是我的狗‧任生命潰爛消磨】
 


 alt


2013年4月6日【用愛填補傷口‧我是焦糖小戰士】


alt

焦糖小戰士出院囉!

焦糖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