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奔嘉義‧搶救潰爛中的命危天使


你好~我這裡是嘉義縣義竹鄉,我都有在附近餵食流浪狗,也都會為牠們絕育,可是,有一隻狗狗受傷了…傷的好嚴重好嚴重……

影片:搶救嘉義命危天使

報案人告訴協會,這隻狗狗三個星期前就失蹤了…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沒想到今天突然出現的時候,卻是這副模樣……

原本還算健壯的身形已經變成了皮包骨,右後腳嚴重的傷更是讓大腿嚴重腫脹,潰爛的氣味也讓許多人不敢靠近……

是誰傷了牠?
這腿…又是怎麼傷的?

看到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後,混亂的思緒直催促著我們趕緊朝嘉義出發!

光是來回的車程就超過了三個小時…我們得加緊速度!
看樣子那孩子已經無力掙扎…準備了些許簡單的救援器具,救援車便一路往北朝嘉義出發!

看到了!
奄奄一息躺在馬路旁乾枯的草堆辛苦喘息著的牠……

捕犬網輕輕將這孩子網住,以避免受到驚嚇的牠會奮力朝馬路掙脫發生意外~
再多感謝的話,就等這孩子好起來再說吧!

傷口的疼痛與不安,讓這孩子在車上不斷哀嚎哭泣……
孩子,別哭!
我們現在正在去醫院的路上!醫生會救你的!你只要記住,加油!撐下去!不要放棄!知道嗎?!

這是一隻上了年紀的公犬,到院後獸醫師立即進行各項檢查,並給予鎮靜開始傷口清創。

嚴重的貧血、敗血,已經威脅著這孩子的性命……
艾莉西體的感染讓這孩子的狀況更岌岌可危~

診療台上的孩子,讓診間充斥著傷口腐爛的惡臭……但大夥沒有卻步,反倒是壓抑著難過的心疼,努力地配合著獸醫師的指令給予協助。

傷的這麼嚴重…怎麼辦?
是不是要趕快開刀截除掉這條腿?

獸醫師語重心長地表示,狗狗嚴重潰爛的傷口範圍太廣,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到底爛到甚麼樣的程度?我們不知道……
別說截肢後無法找不到皮肉縫合…光是貿然手術,就恐怕只是讓這孩子一點活命機會都沒有……

先穩定生命跡象再說吧!要開刀也得要這孩子有體力才行…傷口的腐爛壞死也得控制,腫脹的部分也得消停才能接受手術呀!

仔細清創!
並安排點滴輸液及緊急輸血搶救~

目前狗狗已由協會接手,醫療團隊將會盡最大的力量去搶救這孩子!
只是…年紀這麼大的這孩子…又傷的這麼嚴重……上天…怎麼不讓這孩子早一點被發現?讓牠多一點活下去的機會?此時此刻的我們,就像是在跟死神挑明了搶命……我們能贏嗎?這孩子…能活嗎?

懇求各界善心人士給予這虛弱的命危天使加油打氣,告訴牠別怕,讓牠知道我們都不曾放棄牠~~~

捐款幫助〈嘉義命危天使〉alt捐款方式alt

後記:

傷勢嚴重且拖延太久的命危天使,雖然醫療團隊幾度將這孩子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卻依然沒能把牠留下……
無法控制的敗血症狀一直在蠶食著牠的生命…

孩子,我們都知道你努力過了!

沒關係…我們都知道….也會放手讓你飛向彩虹….

只是…孩子…請你忘記所有的痛楚與絕望,只帶著我們的心疼與祝福,只記著我們有多愛你…..這樣就夠了~

所有捐助給嘉義命危天使的善款,將在結清牠的醫療費用後轉給其他仍在住院中的孩子~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關心與幫助,這孩子帶著大家的祝福,離開了…..

遺憾…卻至少牠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