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的存在‧我是絕不向命運妥協的村村


命運是甚麼?
難道…就因為我是狗狗…有那樣的主人…被那樣的對待…我就該認命離開?
我不要!
我想活著…
我要活著…
我絕對…不妥協……

 

影片:生命奇蹟─村村

更多村村的影片:生命的戰士

2009年9月…
一場滂沱大雨裡,我們來到了高雄左營眷村…

屋外被人用噴漆寫上“欠錢還錢”的字樣…
屋內…傳來陣陣讓人卻步的惡臭…

 

事隔七年多…那煉獄般的畫面仍在眼前……
還記得當時的震驚…
還記得自己連呼吸都忘記…
還記得那時的腳有多顫抖…
還記得那揪著心的痛…

 

飼主因為欠債舉家遷逃…扔下了忠心守著家園的兩個孩子…

走了好久…
孩子苦守著家園也餓了好久…
直到虛弱無力再也無法承受…直到只剩下揮之不去的蛆蟲和寒冷絕望的陪伴…
主人…始終沒有回來……

 

2009年09月29日【主人逃命去‧狗狗活餓死】 

一個孩子在椅子旁還有力氣抬抬頭看看我們…
另一個孩子宛如屍體般躺在椅子後方…直到準備收拾的我們發現了牠微弱的氣息…幾乎可以說是氣著哭著飆罵著把孩子們緊急送醫……

原本有氣力的孩子幾天後走了…
雖然最後躺在了柔軟的被褥上…雖然最後還有人輕輕撫摸著要牠別怕…但牠還是撐不下去…走了……

另一個孩子呢?
牠叫〈村村〉

 

村村的助養區

 

到院時嚴重的脫水貧血白血球飆高甚至罹患血液寄生蟲…兩個月的治療…除了藥物治療,還得加強營養補給…但這孩子卻因為無法自行進食,而有好長一段時間得透過插管餵食來維持生命……

村村─這孩子根本就是奇蹟的存在!
牠從來不向命運妥協…即使好幾回虛弱地從鬼門關徘徊而歸,卻依然努力地依循著想要活下去的堅定!

 

七年了~村村的身體狀況時好時壞…甚至還經歷過三次的口腔重整手術…前後加起來超過百針的手術縫合,依然沒有把這孩子擊潰!

去年,村村這孩子更因綠膿桿菌的感染再度入院…經過了雷射手術及高營養的補給,才又把這孩子一點一點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2015年3月25日【生命健康再度亮起紅燈!虛弱村村需要愛的關心與抱抱~】

 

嗨!村村!恭喜你又過了一個難關~
自從搬到糖果屋後,你的精神越來越好,也越來越胖囉!
孩子~跟大家分享你現在開心健壯的模樣吧~

 

感謝每一位幫助村村疼惜村村的善心人士~謝謝你們陪著這孩子一路走來,在牠每每差點要放棄自己的時候給予牠堅持下去的力量!

不是生命的奇蹟在這孩子身上出現…
而是村村這孩子本身就是生命的奇蹟!!!

未來的路對體弱的村村來說也許一樣不平靜,但我們深信這勇敢的孩子,會在你我的陪伴與鼓勵下,活得更好更燦爛~~~

村村~加油唷!

捐款幫助〈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