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號村村

alt


愛心助養人

 

想知道村村是如何逃過死神的魔爪幸運存活下來的嗎?!請按救援故事連結→ 2009年09月29日【主人逃命去‧狗狗活餓死】 
 

 
alt※助養方法※alt
 
 
 以下為村村在協會收容安置的可愛幸福照片~
 
 alt

 村村從犬瘟熱中大難不死,強迫性神經症狀迫使村村不自主點頭晃腦……希望大家能多愛牠一點喔~
 

alt

天氣突然下降、村村不吃飯協會趕緊送醫、醫生說體溫下降情況很不樂觀、請大家一起來幫村村加油!

alt

我不想死翹翹、請大家幫我加油打氣!

alt

醫生說我還很瘦…..不能開刀治療……

alt

狗狗出院,無法自己進食需要人專門餵食。

alt

alt

我變胖了耶~

alt

檢查傷口

alt

裝好了新的胃導管

alt

村村的咽胃管已經接了一段時間了,獸醫師表示必須要更換才不會硬化且與肌肉相連…..在更換的過程中相當痛苦,雖然已經給予鎮定藥劑,但看著鮮血直流的村村,帶村村去醫院的志工媽媽忍不住在一旁掉下眼淚…….

請大家幫幫忙,為村村加油打氣!讓牠更有勇氣活下去~

alt

我想活下去!幫幫我。

alt

每天都需要用攪碎的飼料傪小安素餵食。

alt

alt

感謝大家幫我讓我有活下去的勇氣。

2010年05月28日,村村因突然虛弱…..緊急送醫……….

2010年05月31日獸醫師告知協會村村的上顎出現一個很大破洞,嚴重潰爛發出惡臭,這是村村不願進食也是不斷嘔吐的原因…..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怕將造成食物逆流到氣管有生活危險……而滋生的細菌也會嚴重導致感染及敗血症………

現在村村就是已經造成了細菌感染,必須立即整形將洞縫合…..但手術費用不斐…..協會再次陷入兩難…

alt

alt

虛弱無力

alt

alt

幸福就在眼前,但命運仍不願放過村村…….

~搶救村村~
在諸多考量與不得不做的情況下,村村終於在6月2日上午接受手術……
上顎的破洞已經潰爛感染,再不接受手術恐怕食物逆流將奪走性命…醫生的話猶言在耳……經歷了4個小時的手術、拔除六顆牙齒、接受了上百針的縫合…村村的性命在手術台上虛弱的令人驚慌……
 
獸醫師表示,由於村村屬於外暴型的牙齒容易造成口腔疾病,且現在已經出現牙周問題…若不拔除那6顆牙齒,村村恐怕將得面臨更多更危險的手術……
然而村村這次的問題也不是一次就可以處理的……
獸醫師擔心直接縫合傷口恐怕將因過度緊繃而導致撕裂,屆時對村村的傷害會更大…故改採漸進方式將縫合手術分開進行。
 
目前村村得靠咽胃管一點一點地進食……
等村村手術完成後的一個月,狀況穩定了才能拔除咽胃管正常的吃東西……
而協會也將日前各界善心人士所捐助的小安素送到醫院,每一罐對脆弱的村村而言都充滿著愛與期望~
 
可憐的村村…幸福就在眼前…但命運卻仍不願放過牠……
村村自2009年9月29日被協會搶救回來至今,一路承受著折磨苦難,不為什麼,只希望上天能給予一點施捨,讓村村活下去…讓牠也能品嘗幸福的滋味……
 
協會在此懇請大家為可憐的村村祈禱,期盼牠能早日康復~
村村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韌性與堅強!
 
村村~ 你聽到我們的呼喊與期盼了嗎?!
堅強一點,要加油喔~

alt

alt

alt

alt

alt

已經是第三天了!
今天是村村第二次口腔手術的第三天,經過了近3小時的手術時間,村村今天的精神還算不錯,雖然至今村村仍得以胃導管進食,但手術還算順利~
獸醫師表示:口腔手術有一定的難度…且手術後口腔的唾液與狗狗舌頭都容易讓傷口潮濕滋生細菌……
手術縫合約50多針,由於上的血液循環並不如其他部位來的好,所以傷口癒合得花點時間……至於是否口腔整形手術就此結束,恐怕還有待觀察……
可憐的村村從黏在地上極近死屍狀態搶救復活至今,可說是一次又一次締造奇蹟,牠不願被命運打倒的精神、堅韌的求生意志,更是協會次次挫敗中堅強下去的借鏡!
目前村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牠的健康逐漸展翅,牠的未來與幸福相信就在不遠處,您願意助牠一臂之力嗎?您願意當牠那前往幸福的推手嗎?請留下您衷心的祝福與鼓勵~~~更期待有能力的您慷慨解囊,協助村村獲得更妥善的醫療與照顧!

alt

alt

爲了挽救村村的性命,大家都很努力~

alt

alt

今日99727,協會理事長前往醫院探視村村最新狀況,因為之前義工有告知理事長,村村比較不怕他,所以現在只要理事長比較有時間,都會親自前往探視村村,讓村村在心理上比較能夠適應且安心,畢竟可憐的村村從協會開始救援到他直至現在,可憐的村村可以說是多災多難阿,但好在一直有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村村就這樣一關又一關的頂了過來,理事長到達醫院以後,便由醫生的引領之下前往病房探視村村,進到病房以後,醫生便把籠子的門打開,讓村村出來透透氣,並且開始跟理事長解說村村的情況

 

醫生說:目前村村的上顎缺口只剩下小小的洞,但依照醫療團隊的研判,目前不急於馬上再次動手術,醫院方面打算先經過兩週的觀察,看看村村上顎那最後的小缺口是否會自行癒合,如果OK,醫療團隊就不打算再讓可憐的村村挨刀了

 

理事長又問:那拆線的部份呢,怎麼辦!?

 

醫生說:當時因為顧慮到是上顎手術,所以院長在手術前便決定使用自動吸收線來縫合,所以是不用拆線的。

 

理事長:那村村現在可以嚐試開始自己進食了嗎!?他的體重有沒有變化呢? 

 

醫生:其實村村這次又比上次協會前往時胖了點了,至於自行進食的部分現在依舊是以胃管灌食小安素搭配飼料粉末為主,因為村村的上顎依舊有缺口存在,所以代表著現在進食,食物的殘渣還是會從僅剩的小缺口漏到鼻腔等處,造成感染。

 

理事長:那村村大約何時可以出院過著正常的生活?

 

醫生:基本上如果村村最後一點的上顎缺口癒合,又可以開始正常的進食,我們這邊便可以讓他出院了,但如果上顎缺口無法自行癒合,那村村就得動最後一次的手術來縫合,等傷口癒合又可以自行進食以後,村村就可以出院了喔。

 

聽到以上理事長和醫師的對話,讓義工總算鬆了一口氣

村村

離出院的日子應該不久了

從去年九月份剛開始救援回協會到現在,村村就這樣受苦受難的往返於醫院大約快一年了,此時的義工只想跟村村說:村村,撐下去,你離出院正常生活的日子不遠了喔,有好多的善心民眾在支持著你走下去啊!

 

我們,期盼著村村可以正常進食且出院的那天

alt

alt

2010年8月10日

昨日村村又動了第三次的手術了…過程十分成功
而今日協會方面電洽醫院
醫院方面則表示
村村於昨日的手術一共縫了二十幾針
依照村村前兩次手術復原的情形來研判
如果一切都正常的話
在十天以後
村村便可以拆線並且出院回到協會的大家庭…
往後的村村

alt

再也不用插著胃管來維持自己的生命了…
可以依靠著自己咀嚼與進食
享受美味的食物
雖然下顎已經硬化,嘴巴的開合有限…
但對於經歷過快餓死的生死玄關
犬瘟熱的侵襲
之前飼主照顧不週導致感染菜花而留下上顎的缺口所造成的感染
已經足夠了…
醫生說村村的下顎開刀其實可以改善
但是依照目前的判定則是沒有開刀的需要
只要村村不要因為上顎的缺口在進食的時候嗆到…感染…
其實基本上村村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alt
 
而這篇文章
理事長特別交代
要大家回顧一下村村當時救援的情形
理事長說:[協會身為一個公益團體,期盼的是帶給社會正面的能量,希望村村的故事,
可以激勵很多目前在現實生活上不順遂的朋友,想不開的朋友,在鑽牛角尖的時候,想
一下村村的故事…被棄養…餓到垂死…犬瘟熱…歷經多次手術…熬了快一年都無法
自己進食,只能靠一條胃管維持生命…又因為身為動物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痛苦…
希望能夠激勵那些身處逆境與不順遂的朋友!]
 
協會真心期盼村村的故事,能夠扭轉身處逆境朋友們的想法,看看可愛的村村遭遇,再
想想自己…你有比村村還糟糕嗎!?
 
然後,在看完村村的故事以後,用正面樂觀的微笑,來面對生活週遭上的一切…
 
如果這村村的故事可以帶給你任何的啟示與啟發…那無形中也是功德一件…
就如文章開頭所述…
每隻狗狗,真的都是活菩薩…!
更是苦行僧!
 
期盼村村…能夠度化處在逆境中的您.
 

alt
村村終於出院目前村村依舊靠著鼻胃管灌食,等待上顎手術傷口癒合以後,便可以開始慢慢的進食了喔!

 

2015年3月25日【生命健康再度亮起紅燈!虛弱村村需要愛的關心與抱抱~】
 

奇蹟的存在‧我是絕不向命運妥協的村村 

影片:生命奇蹟─村村

更多村村的影片:生命的戰士

2018年1月

這孩子因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已由資深志工認養帶回照顧安置,給這孩子專一專寵的幸福,感謝各界善心人士長久以來對這孩子的關心與守護,讓我們持續寄予祝福,盼村村這孩子能繼續戰勝命運,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