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斷腿貓娃娃】

alt
97年10月16日上午,協會理事長巧遇高雄市政府捕犬車……
【突擊】也是協會的主要項目呀!

攔下車子…幾番寒喧…協會理事長便突擊檢查車子後方……
『你們今天去哪裡抓狗?有沒有亂抓啊?』說著說著理事長突然大叫!
『唉唷~這隻小貓受重傷了耶!你們要帶牠去哪裡?』

捕犬人員對於協會如此大反應有些震驚也不解……

『當然是帶回收容所裡囉!』捕犬人員急忙解釋『帶回所裡會請獸醫師幫牠看診治療的啦!』

捕犬隊!這對動保人士而言是流浪動物的大敵人ㄟ!怎麼可能會幫牠們醫治看診呢?!在說這隻小貓全身多處撕裂傷…還呈癱瘓現象……恐怕是帶回所裡請獸醫師幫牠安樂死吧……

無法坐視不管…協會理事長使出魄力向捕犬人員表示,這隻貓由協會接手,請捕犬人員協助貓咪趕緊送往協會合作動物醫院。

獸醫師看到紙箱內趴躺的小黑貓…有些憂心…

不到2個月大的小貓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看牠痛苦虛弱的模樣…牠會不會就這樣癱瘓終生呢?這一切都必須要仔細診察才知道結果……

獸醫師目測研判小貓咪恐怕是慘遭車輾……牠的下半身多處骨折…甚至有粉碎性骨折的現象……

經過了一連串的診察,從X光片可以清楚看到小貓咪的左後肢遠端脛腓骨已經骨折…而右後肢大腿骨也呈現單純性骨折……

牠還好小好小…怎麼受的了手術的煎熬…更別說是麻醉那一關了……

醫療團隊與協會經過幾番討論後決定先以外固定方式先穩定貓咪的傷勢讓其不再惡化,並寄望貓咪幼小的骨頭可重新生長復原…

外固定術是獸醫師時常運用在幼犬幼貓的一種治療方式,由於牠們還小,骨骼還在生長,透過這種方式往往都是可以讓傷勢在無需開刀的情況下康復!

幾天過去了…似乎是傷勢太嚴重…小貓咪使用外固定並沒有好轉…反而開始有褥瘡的現象……獸醫師只好把它拆除……

目前獸醫師改以藥物方式先控制觀察貓咪復原的狀況,除非逼不得已…絕對不會貿然動刀,讓小貓咪陷入生命危險之中~獸醫師也語重心長地向協會表示…倘若貓咪的狀況一直無法好轉…最壞的狀況絕不會是癱瘓…但日後走路可能會很辛苦……

今天,協會志工又去醫院探視小貓咪,可愛逗趣的模樣令人十分憐惜……食慾精神都還算不錯,小小年紀的牠對於《撒嬌》還懵懵懂懂…但牠天真的模樣,無辜的大眼,已經擄獲不少人心了~

小貓咪~你要加油ㄋㄟ~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叔叔阿姨都在為你加油打氣唷!

貓娃娃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公。
年齡:1個半月。
體重:0.97Kg。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的相關照片~

小貓咪在紙箱裡爬呀爬!
alt


小貓咪身上多處撕裂傷…令人心疼
alt


我好痛喔~醫生你一定要救救我!
alt


X光片顯示貓咪多處骨折
alt

alt


獸醫師使用外固定方式希望能在不開刀情況下協助貓咪復原……
alt


外固定效果造成貓咪血液不暢流、貓咪在10月27日最後因為敗血症死亡。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