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粉碎命運的車輪】

alt
97年10月19日,高雄市政府警察發現在楠梓區旗楠路上近土庫路的馬路旁倒臥著一隻奄奄一息的黃狗……狗狗的狀況相當糟糕…似乎死神正隨時等待機會奪走牠的性命……
消防局趕緊協助將狗狗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

也許是天性…也許是嚇壞了…狗狗並不是很合作,也讓協助狗狗送醫的消防人員傷盡了腦筋~

終於,狗狗到院了!獸醫師看到狗狗的如此狀況…心情相當沉重……

這是一隻年輕的母犬…到院時已呈癱瘓無法站立的現象…而牠的眼鼻充滿了到一大堆又多又濃的分泌物……似乎是犬瘟熱感染的現象。左眼的角膜似乎有受損感染的現象……再仔細檢查…牠身上多處嚴重褥瘡…恐怕已經被車撞了好些日子了…

可憐的狗狗……

到底什麼時候被撞的?受傷多久了?你又躺在那裡多久了?這些日子你有沒有東西吃?有沒有水喝?白天太陽曬的你很痛吧!晚上的風吹的你很害怕吧!

狗狗的身體相當虛弱不穩定……為求謹慎,獸醫師趕緊為牠進行各項血液檢測、生化檢驗、電解質檢測與X光片的拍攝~

獸醫師表示,各項檢測指數並不是很正常,但慶幸的是狗狗並沒有檢驗出任何的血液寄生蟲或犬瘟熱感染的現象,這麼虛弱的狗狗…倘若重傷在加上疾病…必定會要了牠的命的……

而X光片中明顯拍攝到狗狗的雙側腸薦關節已經異位、雙側坐骨與恥骨粉碎性骨折、右側腸骨粉碎性骨折、而左側脾臼關節也有明顯骨折現象。

由於狗狗骨折的狀況嚴重複雜且無痛覺反應…身體狀況虛弱不穩定…獸醫師決定以藥物與點滴補給的方式先穩定狗狗的生密跡象,待進一步觀察狀況好轉後再決定安排後續療程。

97年10月30日,獸醫師傳來了令人安心的消息~

狗狗的食慾已經逐漸正常!到院當時原本呈癱瘓現象…但現在已經偶爾會起身坐著或稍微轉身,這是個很好的現象!而牠目前也仍持續服用骨折的口服藥及營養補給品以加快粉碎性骨折的癒合速度。至於原本嚴重的眼鼻分泌物,現在也改善,但是到院時就受損的左眼幕仍持續點藥治療,效果並不是很好…視力至今仍呈現不良狀態。

97年11月13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狗狗的狀況~

獸醫師樂觀地表示狗狗已逐漸接近可以出院的狀態了!

骨盤區粉碎性骨折已漸漸癒合中,日後得注意控制牠的體重,盡量不要讓牠體重太重,這樣後肢使用起來也會比較輕鬆。現在牠偶爾會利用後腳做暫時性的支撐或挪動身體,但牠目前仍非常容易緊張,不太願意親人…且現在偶爾會有排便困難或糞便稍微帶血的後遺症…照顧上會得較其他健全的狗需更費心!而日後在餵食上也需要特別注意給予易消化的食物!

截至今日,狗狗的復原狀況都比醫生預期的還要好!施打了預防針後便可以安排時間出院囉~

這隻狗狗的性命可說是從鬼門關前硬搶回來的了!在牠的身體與心靈上都因為那場車禍受到極大的傷害…而癱瘓在路旁無人聞問的折磨更是造成牠最深最痛的記憶……

車禍小黃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母。
體重:10Kg。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與治療的相關照片~

感謝消防人員將狗狗送醫治療
alt


狗狗的下半身嚴重粉碎性骨折
alt

alt


驗血報告
alt

alt


狗狗已經可以慢慢坐起甚至轉身了
alt

精神狀況也好很多了!
alt

alt


雖然我現在還是很害怕不敢讓你們摸摸…但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克服的!
請大家原諒我……我到現在…….還是好害怕………………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