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17日【夜半街頭的鐵鍊聲】

alt


98年5月16日協會接獲這麼一封求救電子信~
 
半夜兩點半的鐵鏈聲….或許是悶熱….我睡不著覺…
 

依稀聽到鐵鍊聲….直覺反應是小偷,偷偷打開窗戶一看,是一隻黃色的幼犬,腳拖著捕獸夾的聲音,當下搖醒我老公,想要去營救可憐的小狗,但當我們一靠近,全部都跑走了!

 
等到天亮,靠近一看,原來一隻黑色的母狗,帶著四隻幼犬,一隻黃色和三隻黑色,其中一黃一黑都被捕獸夾夾到腳,後來靠近小狗想要拍照,母狗很有警覺心的站在小狗面前,想要保護小狗!
希望你們可以幫幫牠們!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高樹村同安路7號路旁空地

 
 
隨信還附上了3張照片…看到了照片中小狗狗脫著巨大的捕獸夾痛苦地向媽媽撒嬌,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們實在無法坐視不管…決定星期天救援人員加班前往屏東救援現場~
 
據了解,那裡的居民都相當厭惡狗狗…對流浪狗可說是比看到過街老鼠還要厭惡……會用捕獸夾來傷害牠們…根本不意外……附近又有農田…是誰放的可怕刑具我們不知道…但知道的是放置捕獸夾的人心已經黑了…臭了…能夠如此冷漠殘害生命的人已經不配為人了!
 
到達現場,救援人員分頭進行,兩隊人馬分別把一隻黑色的小狗及一隻捕獸夾小黃狗捕捉入網。
 
其他的狗狗呢?狗媽媽呢?早已被稍早的大動作下的逃之夭夭了……
 
仔細一看,這幾隻狗狗每一隻都挺著個大肚子…天哪~裡面不知道有多少蟲蟲了!才3個月大的小狗狗應該是相當好相處的呀!應該是被那附近的人追打過吧…這些小狗狗沒有一般幼犬的天真好動…牠們彷彿驚弓之鳥般…驚恐徬徨的眼神不時留意著週遭變換……對陌生的聲音會顫抖……牠們脆弱的像陶瓷…讓人心疼讓人痛心!
 
星期天動物醫院沒有開,先把狗狗帶回辦公室吧!
 
98年5月18日一早,協會趕緊將受傷的小黃送到動物醫院去進行治療~
 
仍割捨不下另一隻捕獸夾小狗狗…下午,救援人員立即著裝準備再度前往屏東高樹鄉的救援現場~
 
是老天爺聽到了我們的祈求嗎?狗媽媽和孩子們全都躲在一輛車子底下睡覺,沒有防備…救援人員這一次學聰明了,不穿協會的背心,以路人甲的方式慢慢逼近……很快地,狗媽媽與孩子們就在協會救援隊重重包圍下迅速落網,也結束了這一起救援案件!趕快帶去醫院吧!!!
 
目前狗媽媽與兩隻捕獸夾小朋友已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兩隻慘遭捕獸夾夾傷的小狗狗傷口已嚴重潰爛…甚至白骨外露……為了保命!獸醫師分別在狗狗獲救送醫的當天施以截肢手術……而狗媽媽捍衛保護自己的孩子令人動容,協會決定將牠們一家五口帶回,希望能在大家的協助下,得到最好的幫助,最好的安排,也結束在煉獄中求生的惡夢……

目前,狗狗相當需要籌募醫療費用,懇求各界善心人士能夠慷慨解囊,協助狗狗籌募費用醫治那一身的疾病,讓牠有機會活下去!
 (匯款請註明5/17夜半街頭的鐵鍊聲)

alt捐款方式alt

alt
alt
alt
以上三張是報案人傳送過來的照片

alt
98年5月17日協會志工前往救援,順利捕捉到其中一隻捕獸夾小黃

alt
捕獸夾還緊咬著小狗狗的腳不放

alt
小黃的傷口已經嚴重潰爛更發出陣陣腐敗的惡臭

alt
小黃狗帶著幾乎自己身體一半的捕獸夾流浪…

alt
準備手術,由於狗狗還小,為了安全起見,獸醫師使用較安全的氣體麻醉來進行手術

alt
這樣的腳已經保不住了

alt
順利取下已經報廢的腳

alt
希望狗狗儘快康復!

alt
98年5月18日,協會再度前往屏東救援現場,這次很順利地便捕捉到機警護子的狗媽媽

alt
在重重包圍下也順利捕捉到了另一隻的捕獸夾小黑

alt
小心放進籠子裡,準備送醫

alt
剩下的另一隻小黑也順利捕捉,一家團圓,我們趕快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吧!

alt
小心翼翼取下捕獸夾

alt
這可惡的刑具另所有愛狗人士都相當厭惡

alt
快把這個拿走!我好害怕…….

alt
它對我造成的傷害……我永遠無法忘記

alt
你們會照顧我嗎?保護我嗎?不讓我再度受傷?

alt
這樣的腳還能要嗎?準備手術!

alt
一樣採用氣體麻醉進行手術

alt
截肢

alt
手術完成

alt
小黑嘿,你要快快好起來唷~

alt
小小年紀就被截肢、小黑狗該如何活下去!

alt
還有我、不要忘記我!你們要負責照顧我、我不要再回到那恐怖地方。

alt
我們已經出院、是你們答應我們、要照顧我們一輩子。     《不可黃牛》

alt
還有我、不要再擠過來、我也要拍照、

alt
我們現在由協會收容、因為斷腳已經沒有人願意認養我們、你們要來助養我們!捕獸夾助養區30、31號鹹蛋、鴨蛋、需要大家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