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2月04日【搶先一步搭救我】

 alt


98年2月4日,協會接獲一位愛心媽媽的來電告知,在高雄縣仁武鄉有一隻黑色的狗狗,項圈似乎太緊了…… 
才剛過完喜氣洋洋的農曆年節,協會上下早已收心繼續上戰場為流浪動物奮戰了!與報案人聯絡並了解了詳細的地點跟狀況,準備出發吧!

現場並不是熱鬧繁華的街道…但據報案人表示狗狗出沒的時間與地點大多固定…如果協會能夠抓準狗狗的出沒習性,應該是不難捕捉救援才對……

 到達現場,果然如報案人所說的時間與地點我們發現了一隻黑色的狗…蹣跚地在路旁落葉間找尋可以果腹的食物……

是牠嗎?

救援人員一張大網拿在身後,小心翼翼地就是擔心狗狗發現了我們的行蹤…走近一看…狗狗脖子上的項圈的確也太緊了吧………

在街道了另一頭,志工向救援人員示意表示有一輛大車即將通過…大車轟隆隆的開過一定會讓狗狗嚇跑的…要行動…就是現在了!

當時救援人員腳底下踩著了一塊石子…就在重心不穩差點摔倒的霎那,救援大哥死命握緊了手中的大網…也順利完成了將狗狗捕捉的行動!

趕快把牠送到醫院去吧!希望傷勢不會很嚴重才好!

獸醫師小心翼翼地將小黑脖子上的項圈輕輕拆下…那皮膚潰爛的黏液都沾染在一起…有一股惡臭隨著項圈離開了皮膚逐漸散開……

這是有主人的狗呀!怎麼放任狗狗如此痛苦……如此沉重又沒有意義的項圈…根本就是個枷鎖……沒有愛的項圈…沒有關懷的項圈…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是一隻年輕的公犬,獸醫師仔細地為小黑清理潰爛的傷口,並施以結紮手術。

看到狗狗並無大礙,大夥都感到相當欣慰~

搶在死神找上牠以前搭救牠,這是我們的榮耀!也是狗狗的幸運!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傷口經過清創後已無大礙,近期內便可以康復出院囉!讓我們為牠加油,並祝福牠~

alt捐款方式alt

發現狗狗

alt

趕緊將狗狗送醫

alt

小心剪去險些奪命的項圈

alt

潰爛的傷口讓人都為小黑感到心疼萬分

alt

小黑呀小黑

會為你帶上項圈的並不一定是你的主人呀

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是不會讓你每天陷於痛苦與折磨之中的

alt

獸醫師仔細地為小黑清理傷口,所幸及早發現才沒有造成遺憾

alt

雖然小黑是男生,但也要結紮啦!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