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2月05日【令人唾棄的主人】

 alt


對許多養狗的人而言,狗狗~是我們的夥伴、孩子、家人…… 

但你們可曾想過…也有些飼主對自己所飼養的寵物也可以無情痛下毒手……

 98年2月5日,在景氣蕭條的現今,這個年過的特別快……協會接獲一位善心人士的緊 急報案,當狗狗獲救後…大夥內心僅存的年節喜悅也都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無法想像的痛心與憤怒!!!

 

『你好~這裡是高雄縣鳳仁路和仁心路口。在這裡有一隻小黃狗奄奄一息地躺在路邊,兩個眼睛混濁霧白…看起來很像是隻老狗…但又好像生重病了…可以請你們趕快過來看一下嗎?』看著狗狗痛苦的好像快要昏厥,報案人心慌著急…

趕緊前往現場了解並協助救援送醫吧!

報案人早已在現場等候多時…從報案到協會人員趕到,她都一直陪著狗狗~

『這隻狗狗的精神狀況真的很差…也不願意站…走路也有點跛…應該是病的不輕……』救援人員趕緊聯絡動物醫院並告知狗狗的情況,希望醫院可以先做好準備,減少狗狗等待治療的時間~

到院後,獸醫師立即發現了狗狗的不對勁…『先抽血檢驗!』小黃是一隻才2歲大的小公狗,相當乖巧,也完全配合醫生的每一項檢查。

除了四合一檢驗結果發現狗狗感染了嚴重的心絲蟲及血小板型艾莉西體疾病之外,獸醫師還發現狗狗的四肢腳墊有明顯摩擦的傷痕…應該是主人騎乘機車卻牽著狗跑…不管狗狗跑不跑的動…連拖帶拉所造成的………

而獸醫師也初步研判狗狗應該是得到了傳染性犬肝炎…才會導致眼睛渾濁霧白,身體也才會如此虛弱……
實在令人氣憤…想必狗主人是因為知道狗狗生病了…特地帶牠到很遠的地方丟棄的吧…

不知道這隻小黃被拖著走了多遠的路…

不知道牠那要命的主人車子騎了多快…

可憐的牠又要咬牙追逐主人的車…又要小心躲過馬路上從身邊呼嘯而過的車…那一路下來的身心疲憊可想而知…更別說現在的牠重病在身了……

98年2月12日上午,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狗狗的狀況~

獸醫師表示小黃經過持續的治療已經改善許多了!乖巧的牠現在身體與精神都恢復了不少!眼睛混濁霧白的情形也已有所改善。原本判斷狗狗眼睛霧白身體虛弱是傳染性犬肝炎所導致的,但醫生也表示有可能是因為狗狗感染了嚴重的血液寄生蟲疾病,導致血栓或組織缺氧……

目前獸醫師仍針對狗狗的心絲蟲與艾莉西體兩種疾病用藥治療,獸醫師也樂觀地表示狗狗應該很快便可以康復出院了!

可憐的小黃~乖巧的小黃~牠需要大家來關心!牠需要大家的幫忙~

倘若您可以許給小黃一個家,一個溫暖有別與之前的冷血殘酷的家,請與協會聯絡!相信小黃康復後,仍然會希望能重新有個可以愛牠讓牠依靠的家~因為牠被凌虐被欺負至今,仍不願放棄與人之間的互動與情感…牠最信任的…還是人類……

至於小黃原本的飼主……只能說他的行徑所做所為令人飭之以鼻…令人作嘔唾棄…如此冷血地將生命是如垃圾糞土…相信他在做人處事上也不過爾爾……

alt捐款方式alt

協會接獲報案到達現場,發現可憐的狗狗被主人像垃圾般丟棄在街頭

alt

我做錯了什麼?

我只是生病了……不帶我去看醫生……卻把我像垃圾一樣丟掉………..

我們以前的情感都是假的嗎?

我對你的付出與信任對你完全沒有意義嗎?

我好難過……..

好痛苦………

alt

獸醫師仔細診察狗狗的病況,而小黃雖然被拋棄了卻仍對人類相當友善,配合著所有的診察與治療~

alt

會導致眼睛霧白混濁的原因有很多,初步判斷是傳染性犬肝炎所導致的,但醫生也不排出是因為狗狗感染了嚴重的心絲蟲與艾莉西體,導致血栓或組織缺氧。'

alt

狗狗4隻腳的腳墊都嚴重摩擦受傷

alt

獸醫師判斷應該是被人騎乘機車拖行很遠一段路所導致的……

我們在路上時常看到有飼主喜歡在馬路上如此拖行狗狗…對他們而言,他們說是訓練……但對狗狗而言那是一種虐待…..

狗狗也是生命,會累!
在危險的馬路上奔跑,又要顧及不要被車撞到,對狗狗及其他用路人都是一種危險!
alt

可憐的小黃….你並沒有錯!

是你的主人太狠心了!

他不配照顧你!

alt

各項血檢

alt

我……….我不知道未來我會怎麼樣………

但我很感謝大家幫我救我…….

我會努力讓自己康復…..希望大家不要放棄我………..

如果有人願意認養我….我也會付出我的全心與忠誠~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