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到快爆炸的腳‧命危的豬腳麵線

請救救這隻狗狗…牠受傷了……

在屏東市和生路三段對面的空地裡…每天路過經過都看牠在那裡,能起來…但受傷的右前腳完全不能動……

 

 

2019年11月7日,協會接獲這起通報案件…照片中明顯可看到狗狗的右前腳嚴重腫脹…是車禍?還是受到了其他的傷害?

 

隔天的救援案件雖然行程滿檔,但協會還是決定將這孩子的救援安插進來…這孩子似乎沒有外表看起來那樣…能夠撐太久……

 

 

到了!就是這塊空地!狗狗就在那台大車旁邊休息……

報案人告訴我們,幾天前狗狗就已經開始不太願意吃東西了…看到協會靠近想要關心牠,牠害怕地躲到了車底……

 

 

一站起來,右腳腫脹到幾乎變形刺痛了我們所有人的心……

孩子…你怎麼傷的那麼重……

 

這孩子送醫刻不容緩,救援人員決定立即揮網準備送醫。

 

 

在網中掙扎的這孩子,傷口滲出大量的惡臭的膿液…腫漲的右前腳,像是快要爆炸的不定時炸彈……

 

這是一隻大約八歲左右的老狗,右前腳有多處遭啃咬的牙洞,應該是發情或搶地盤被其他同伴啃咬所導致的。

 

 

傷口嚴重感染潰爛,可見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以上…部分組織已經壞死,情況不是太樂觀……

除此之外,狗狗還有心絲蟲、萊姆病、肝功能偏高、貧血與敗血等症狀…

 

 

診療台上,獸醫師先為這孩子大略剪除一些明顯壞死的組織,並仔細擠出傷口內的穢物膿液與清洗傷口。從傷口內噴出來的液體四濺…所有人一陣手忙腳亂…

 

 

狗狗的腳是否能夠保得住,還需要再觀察…但獸醫師希望能夠盡全力保留住,畢竟截肢對一隻狗狗來說對日後生活的改變很大……

 

取名「豬腳麵線」,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治療觀察中,敗血症、傷重與疾病仍威脅著這孩子的生命……

 

認購暖馨福袋,幫助毛小孩籌募醫療費~

 

淡定的豬腳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