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的那瑪夏

每天…哪有那麼多的救援?!

有的…除了每天湧入的通報電話以外,還有協會自主性的發掘需要加強TNVR和特殊救援搶救的地點。

 

2020年2月24日這一天,是KCSAA救援團隊安排前往甲仙六龜那瑪夏這一帶進行斷腳天使搶救的行程。

壟長蜿蜒的山路彷彿沒有盡頭……但我們卻在遠處看到了一個蹣跚的身影…那孩子是在覓食嗎?馬路上?

 

 

靠近一看果然是個跛腳的孩子,無助的牠夾著尾巴聞著馬路邊樹上掉下來的任何可舔進肚子裡的東西……

 

車子加快速度追了上去,但這孩子卻無視了眼前團隊準備的食物…即使再餓也都決定先逃走再說……嚇壞了!怕極了!人類設下的陷阱已經奪走了牠的一隻腳,牠不知道現在眼前的這些人還想要甚麼?還想要從牠身上奪走些甚麼?

 

縱身一躍進入了山林草叢,這悲哀的保護色是牠唯一的家也是傷害牠的地方……

救援團隊不顧自身安危跟著進入了草叢,一路狂奔完全沒有顧及是不是下一個轉彎處會遇見懸崖還是那個停下腳步的瞬間會被山裡休息的蛇仙憤怒咬上一口……

 

 

一陣不要命的奔跑追逐,總算再度回到了蜿蜒山路旁,狗狗和我們都已經疲累不堪了,才順利把這傻孩子抓住停止了追逐。

 

無助驚恐,從這孩子身上根本找不到其他任何可以形容的詞句……

傻孩子別怕,我們馬上去醫院,你會沒事的!

 

 

 

 

取名「那瑪夏」,是一隻必須要截肢的孩子。

血檢結果還算良好,但失去一隻腳的孩子是無法回置謀生,更遑論那山區難以生存且危機四伏……

 

 

跟著我們去糖果屋吧!

那瑪夏…傻孩子…你就快快恢復起來,跟我們回家吧~

 

自由時報報導2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下一站糖果屋‧我是那瑪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