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危的紙片高山犬─「黃后」

這…是高山犬嗎?

好瘦…是棄養嗎?

 

2019年11月19日,協會前往高雄大寮救援一隻疑似遭人棄養的高山犬…報案人傳來的照片中明顯虛弱甚至皮包骨……這應該體型壯碩的孩子,怎麼會淪落至此?

 

 

東森新聞報導

 

找到了報案人所說的位置,果然發現了在馬路邊遊蕩的這孩子……

肋骨骨盆的線條皮膚已經皮肉已經無法包覆…完全勾勒出來……

 

 

一旁就是馬路,圍捕過程中這孩子因為緊張幾度徘徊在車陣中…令人十分擔憂…原想要用引導的方式讓這孩子上車,但為了安全起見,救援人員還是決定揮起大網結束這左右為難的救援行動。

 

取名「黃后」是一隻高山犬。

希望這孩子送醫接受治療後能夠好好地接受皇后般等級的待遇,又擔心皇后的名字太沉重,所以改以身上的黃色取代皇后的皇。

 

 

太瘦了!實在太瘦了!

獸醫師一連說了好幾句…看的出來是對這孩子心疼極了!

正常來說應該要有四十公斤的高山犬,診療台上這瘦排骨居然不到三十公斤……

這孩子…到底經歷了些甚麼?遭了甚麼罪?

 

 

感覺到不太好…獸醫師決定安排手術室緊急診察了解情況。

轉身離開的我們展開了下一個救援行程,但在路途上卻接獲了完成診察的獸醫師來電…

 

狗狗的狀況不好…應該說…非常糟糕……

雖然整體狀況看起來很瘦弱,但肚子卻略顯腫大…原以為是否心絲蟲或心臟病等讓牠有腹水問題,協會甚至還曾開玩笑說是否懷孕了準備迎接新生命…結果沒想到卻是最糟的噩耗……黃后這孩子肚子裡全都是腫瘤…滿滿的…腫瘤……

 

開刀,也許還有搏一搏的機會…但不開,決定死路一條……

 

電話兩頭都不語,空氣瞬間凝結讓人鬱悶無法呼吸……做吧!就算是一絲絲的希望,也希望這孩子能夠抓住。

 

目前黃后已經完成腫瘤切除的手術,但術後狀況並不太好,腫瘤擴散情況太嚴重,獸醫師坦言…這孩子因為身體太過虛弱,除非有非常強大的求生意志,否則是很難撐下去的……

 

孩子,你的主人該不會真的是因為你生病了才把你殘忍放逐的吧?

如果早些把你送去治療,你也不會淪落到現在命懸一線的險境呀!

懇請大家給予黃后這孩子加油打氣,告訴牠放棄……

 

嚴重的腸道腫瘤已經將這孩子逼上死亡的道路…黃后這孩子,陷入命危的泥沼中……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後續紀錄

虛弱的身體無法承受腫瘤佔據身體所帶來的傷害,最終黃后還是選擇了離開…..

感謝所有幫助過這孩子的善心人士,病痛實在折磨得讓牠再也承受不了,牠的選擇也許是最好的釋放,讓我們送牠最後一哩路,願這孩子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