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潰瘍拔牙24顆‧鼻甲骨被細菌吃掉的老雪納瑞─「海邊奶奶」

這裡是高雄四維路海邊路口,有一隻狗狗呆坐在小小的分隔島上……是一隻老雪納瑞,靠近一點會聞到一股難聞的腐爛惡臭……

 

2020年4月23日,正在執行救援任務的團隊接獲這起報案,趕緊匆匆趕了過去!

 

 

距離通報時間已經一個小時了……狗狗還在現場嗎?牠還安全嗎?

帶著忐忑的心從馬路的另一頭往分隔島走過去,一個小小灰灰的身影,瑟縮在只能一個人站立的分隔島上……

 

 

狗狗~你怎麼在這裡?

這孩子非但不怕生,甚至還一度因為徬徨不安想把身體埋進蹲在牠身邊救援團隊的懷裡。

 

 

牠好老!

牠有項圈!

牠是老奶奶了……牠的嘴巴好像正在潰瘍…好臭……

 

 

送醫,狀況這麼糟糕的孩子身上掃描不出晶片來實在也已經不意外……

獸醫師告訴協會,這孩子的年紀絕對超過十歲以上,年紀很大了!血檢的部分發現有貧血發炎及胰臟指數偏高等現象。

更重要的是…這孩子到院時整個口腔嚴重潰瘍…散發出讓人難以呼吸的惡臭……透過X光片清楚可以看見狗狗的全口潰瘍,蓄膿嚴重甚至已經威脅著牠的性命……

 

令人心碎的是,狗狗的口腔從發炎到惡化成這樣,最少需要1~2年左右…牠已經嚴重到鼻甲骨都萎縮了好大一截…幾乎可以說是被細菌吃掉了鼻骨……

 

 

如果…是說如果…

狗狗的口腔遲遲沒有處理…亦或者這孩子沒被人發現及時送醫的話……

 

「會死」獸醫師沉重地告訴我們,狗狗現在的狀況就已經不是很好了…身體非常虛弱,生命狀況不太穩定…要是再晚一點送醫一定會死掉!

 

 

取名「海邊奶奶」。

懇求大家幫幫忙,為這孩子加油打氣,為這孩子傳遞能量,讓更多力量與關注串起生命的救命繩,幫幫海邊奶奶,讓牠可以撐下去…活下去……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