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連續遭人指責踐踏‧協會即將關閉LINE即時通報系統


日前,協會接獲一則來電~
報案人表示自己多年前撿了一隻流浪狗回家照顧,但狗狗不知道是受傷了還是生病了…在吐血……希望協會可以協助處理……

協會的救援人員每天一早就趕緊出發,將前一天安排好的行程把握時間處理。人員不足無法總是待在辦公室伺機行動,對部分總是希望協會隨傳隨到的報案人來說,協會的服務是不周到的……在此,協會再次說聲抱歉~
 

當下,協會辦公室只能委婉委請報案人先自行送醫~
畢竟,家犬的傷病不是應該由飼主自行處理嗎?倘若真的沒有辦法,可與協會商討尋求協助…但絕對不是連送醫都沒有就要協會處理呀?!
 

不久後協會得知,飼主叫捕犬隊把狗狗帶走了……且飼主欲前往探望狗狗,卻發現遍尋不著那孩子……再次向協會求助找尋狗狗的下落,在協會的追尋下只得到了狗死了,屍體也立即處理掉了的答案……
 

疑惑…有著太多的疑惑讓我們不得不去追究責任!但卻讓有心人士開始對協會抨擊!
 

部分網友透過LINE向協會通報案件,卻因已讀不回的情形而惱怒……試問,當你們發現協會已讀卻沒有回覆的時候,是否有再致電協會詢問狀況?
 

協會曾多次強調,開放官方LINE只是希望能夠方便大家在第一時間即時通報,也讓協會在救援上能夠更準確掌握現場情況,KCSAA LINE是辦公室人員及救援人員共同經營,有時通報案件會被其他網友的提問而洗刷下沉…有時救援人員在現場找尋案件紀錄時會不慎點閱其他案件……
 

回覆慢一點也挨罵!
讀了沒有及時回覆也挨罵!
 

試問…開通這LINE通報系統是不是錯了?

協會的人手真的有限,儘管這麼多年來曾注入過不少力量,但能夠留下來持續並肩作戰的人真的不多……協會每位成員每天的工作時間絕對超過12個小時,即使精疲力盡也都希望能多救援幾個孩子……
往往…LINE會同時出現好幾個來自不同縣市地區的通報…但這並不表示協會就有能力去完成所有的案件呀!
 

負責任的報案人在LINE通報過後都會來電確認,也讓協會能夠更精準地掌握案件細節,及時無法立即趕去,也可以給予建議以延長生命獲得幫助的機會~
 

對於現在不斷打擊協會已讀不回的人,協會有的不是委屈,而是氣憤!
一開始的好意卻被當成了有心人士打嘴砲攻擊的箭靶……協會在此痛心厲聲譴責,更考慮將關閉LINE系統,讓只會說說卻不願意出任何一分力的人明白,多少生命在這些不負責任毫無同理心的言論下失去了活下去的機會。
 

不要輕易踐踏別人的努力!
若你真心願意幫助落難天使,不會連通電話都不打,一昧只糾結在已讀不回……

這樣的決定真很難過……因為將會有很多受傷孩子無法被救援。
未來報案還是請大家多利用上班時間,已撥打電話的方式來電協會辦公室通報,而其餘時間則無法提供救援,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