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子們需要你!請出席1016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公聽會!

要為毛孩子們爭取更多的求生機會與希望,我們不能再坐在電腦前面了……
尤其是身為高雄市市民的你,更不能置身事外!!!
 2015年10月16日(五)上午九點
高雄市議會一樓簡報室將舉辦『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公聽會』,除了要解釋相關法條內容,更希望能藉此機會和所有關心動保的志士們前輩們一起討論分享,也許集思廣益中,能替毛孩子們想到更多更好的建議呢!

在這一次的草案中,加強了不少原有動保法的不足~
玲瑯滿目的細項中較值得注意的是以下幾點:

1. 目前動保法僅規範23公斤以上的及特定犬種外出必須上鍊繩,但有鑑於太多案例皆因飼主未妥善栓綁犬隻,而導致人車甚至該動物本身的安危受到影響與傷害,在高雄市的自治法中特地加強相關條例,希望所有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皆使用鍊繩、箱籠或相關適當防護措施。
延伸閱讀
2015年9月25日【彼此‧都學會了教訓】
2. 嚴格並加強寵物業繁殖業的相關規範,以確保毛孩子的安危、健康與福利。
3. 移工罔顧台灣法令,恣意捕捉宰殺烹食犬貓甚至保育類動物,擾亂社會秩序與生態平衡,為了嚴格杜絕類似情形頻傳,自治法中特地加強雇主對勞工的責任規範,若其屬之勞工有任何違反動保法之規範,將毛孩子當作家鄉美食,則雇主必須負擔相關罰則罰款,以避免移工無力繳納任何罰金及規避回國,雇主則一再縱容漠視問題。
4. 太多民眾以自己的想法成見來解讀毛孩子,甚至設置名為阻止實為傷害的等器具…對此動保法並未有太詳盡的約束,故高雄市動保自治法中將細列相關手法器具,如針毯、釘床或以任何材質製成之尖銳足以傷害動物的物品,以約束民眾利用不人道的驅趕方式來傷害動物。
延伸閱讀
2014年12月1日【高雄一連兩起虐貓案件‧竹叉鐵絲樣樣來】
2006年12月26日【惡魔轉世的虐貓狂】
5. 關於捕獸夾的部分,動保法中雖規範任何人不得製造、陳列、使用、買賣獸夾,但仍有民眾狡辯欲以脫罪。故在高雄市動保自治法中將增列任何人不得〈持有〉捕獸夾這一項…畢竟,不會有人留那種東西做紀念吧?!
 

實在增修了不少守護毛孩子的條例,協會在此就不一一細數,但關於上列所指出的第三點:外勞在台捕捉屠宰烹食犬貓甚至保育類動物,雇主必須負擔相關責任這個部分,協會提出了異議!
法條內文如下:
任何人不得販賣、購買、食用或持有犬貓之屠體、內臟或含有其成分之食品。
雇主應防止勞工於工作場所、宿舍或其他由雇主提供之活動空間,宰殺犬、貓或販賣、購買、食用、持有犬、貓之途體、內臟或含有其成分之食品。

延伸閱讀

2014年9月8日【屠殺犬貓的外籍勞工滾出去‧越南外勞在高雄大寮集體屠貓烹烤分食全都錄】
2014年9月15日【越勞烤食浪貓‧高市祭出每人30萬元重罰】
2015年6月15日【殺貓吃貓‧謝謝招待‧我回去了】

為什麼要強調雇主所提供之場所?那是不是雇主只要告訴他們,你們怎麼抓怎麼殺都沒有關係,只要是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你們都可以為所欲為?
雇主因為自己需求而引進移工,卻不願意替民眾保障安全與相關權益,放任移工在台恣意屠殺你我都百般不捨的毛孩子們,實在說不過去……
故協會將針對這一點的瑕疵,厲聲要求修改,絕對不能讓雇主置身事外放任外勞殺貓殺狗恣意妄為。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上午9點在高雄市議會一樓簡報室,協會在此懇求大家務必踴躍參與,絕對不能讓笑看動保力量薄弱的人恥笑動保不過爾爾…今天不出席不挺身而出,等盼到了下一次的機會,恐怕已經不知道又犧牲了多少無助的生命…又淌了多少永遠不會乾涸的血淚……
 

※懇求大家務必出席,亦或協助轉發訊息※
『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公聽會』
地點: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156號(高雄市議會一樓簡報室)
時間: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上午9點
出席人員與單位:高雄市議會全體議員、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部分專家學者及民間動保團體。(最重要的還有你!!!)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

幫助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超過兩千隻的落難天使~

※助養天使※

助養請填寫狗貓代號與名字



※協助購買飼料罐頭※

 



※協助籌募物資※

物資募集地點(協會辦公室):804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69號

連絡電話:07-522-6699

LINE ID:@KCSAA



※關心更多毛孩子※

郵政劃撥帳號:4206-9579

戶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中華郵政(代碼700)

帳號:004-149-202-765-8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台灣銀行(代碼004)

帳號:056-001-122-59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匯款後請至協會官網填寫匯款通知,記得註明給協助醫療唷!這樣才能專款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