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動保處的遮天黑掌─〈夏魁山〉


甚麼樣的力量,可以讓一直想要把事情做好的團隊變得烏煙瘴氣?
甚麼樣的人,可以人前人後不一樣卻讓眾人被耍不自知?
原本以為高雄市的動保已經可以盼到陽光,沒想到一切的竟只是山雨欲來……

101年3月夏魁山接任高雄市動保組組長,了解了高雄在動保方面,政府單位與民間團體的互動生態後,相當積極地配合協助處理相關動保案件,儘管大小失誤不斷,但多次貌似積極認真的態度,不僅讓協會一度對其信任,更讓不少愛媽與團體對他卸下了心防~

2012年6月25日【瀆職不好玩‧請尊重生命認真看待】 

101年6月,夏魁山因故調回行政組,脫離直接接觸動保的生態。

 

103年,為了要升技正,夏魁山以調任高雄市動保處收容組組長為跳板,開始著手統整收容所。
 

原以為這曾經積極認真的人要開始讓高雄市收容所令人詬病的缺點全都改變,沒想到我們卻是一直在漫天謊言中,看著收容所的毛孩子以生命犧牲來促成夏魁山個人成就!!!

 

多次會議,甚至在全省動保會議中,夏魁山皆大力鼓吹自己的捕犬能力及領導能力…不僅可以用最有效的方式捕捉最多的犬隻,更能將過去經營繁殖業的做法與行銷方式,為高雄市收容所帶來極大的改變……
 

一開始也就當這人個性自滿自誇…沒想到錯看了一個人竟是讓無數生命以痛苦死去的代價犧牲……
 

104年年初,協會理事長前往高雄市燕巢收容所進行突擊視察,發現該所人員並未依照規定給予餵食……當時掌管收容所的夏魁山並未對自己督導不周做出任何說明,只是推出基層的餵食人員要求負責。

不久,一切就如夏魁山的計畫一樣,夏魁山從收容所組長升級為技正。
記得當時收容所雖然調派了其他人上任接管組長職位,但燕巢收容所的督導權責仍在夏魁山手中。然而,
 

是的…不只一次夏魁山自滿地掛保證,一定會讓燕巢收容所一改過去頹然的風貌!
 

104年8月,協會發現收容所的毛孩子所內死亡率居高不下,接連數日前往燕巢收容所查看,赫然發現收容所裡的毛孩子不是吃不飽…而是根本沒有給予餵食…更別說醫療的部分……
宛如毛孩子的死亡集中營…難道就是夏魁山自滿的繁殖業者管理方式?
 

未睜眼的小娃娃只能吃已經擺放兩三天臭掉的罐頭…當上級長官要求管理者出來承擔時,夏魁山又躲了起來…哭喊著一切與自己無關,自己只是掌管1999捕犬業務……
然而當他還是收容組組長時,接管捕犬業務…抓狗抓得最多…他也推給了1999…告訴所有動保團體與愛媽,捕犬人員是被1999逼迫捕犬……
 

一次的動保聯繫會議上,協會邀請了1999人員出席,才戳破了夏魁山的謊言!
更讓協會發現,許多捕犬案件充當民代議員里長等通報的案件,雖然夏魁山嘴巴上說自己不清楚不知道不願意,但實際上全都是由他總指揮調派人力…更幾次試圖拉基層捕犬人員做擋箭牌…若不是協會深入了解調查,恐怕又再度被這看似無害的笑臉給蒙蔽了!
 

夏魁山…許多事情你敢作…卻不敢當?
 

你不僅以黑掌遮天玩弄收容所與動保圈,更大肆浪費公帑經費,進行不必要或不實用的工程或採購。
這其中又有甚麼文章?令人匪夷所思……
 

為了協助大高雄地區的流浪天使順利完成TNVR,由當時協會成立的TNR小組研製出來的捕犬圍籬,在夏魁山的靈活巧思下多了機動開關,捕犬成功率變高了,但也讓協會開始憂心這技術這設備若被有心人士學習模仿後,不知會給落難天使們帶來甚麼樣的隱憂……
 

104年9月,夏魁山毛遂自薦,開著捕犬車帶著偷來的圍籬捕犬技術,朝各縣市捕犬單位與軍區前進…9月22日更在高雄市都會公園大肆舉辦捕犬講習,受邀聽講的除了不少軍隊、彈藥庫甚至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也列席在座…..一共七八十個人…大家專心聽講學習,台上的人賣力演出…….重要的任務不是要協助各縣市TNVR,而是要讓大家知道甚麼樣的方式才能最快最輕鬆抓到最多的狗……

更可笑的是….這些受邀名單全都是夏技正一手包辦…..
不敢想像,夏魁山邀請的軍方人員有多少….
但我們相信…很快香肉店屠宰場也都會在夏先生您的指導下擁有最快速輕鬆的捕犬技術,為自己的增添更多取之不竭的“食材”!!!
 

夏魁山!
你只在乎你的長官給你的評價高不高!
你只在乎依附你的人多不多!
你只在乎自己築成的資源後台城堡夠不夠紮實!
你…從來沒有在乎過毛孩子……
你…到底有沒有良心?
你又要叫所有在乎毛孩子不捨毛孩子的大家如何原諒你?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

幫助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超過兩千隻的落難天使~

※助養天使※

助養請填寫狗貓代號與名字



※協助購買飼料罐頭※

 



※協助籌募物資※

物資募集地點(協會辦公室):804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69號

連絡電話:07-522-6699

LINE ID:@KCSAA



※關心更多毛孩子※

郵政劃撥帳號:4206-9579

戶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中華郵政(代碼700)

帳號:004-149-202-765-8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台灣銀行(代碼004)

帳號:056-001-122-594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匯款後請至協會官網填寫匯款通知,記得註明給協助醫療唷!這樣才能專款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