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高雄左營環保局清潔隊‧撞死狗還理直氣壯?!】


2015年9月17日,協會官方LINE系統接獲一起投訴案件~
 報案人告訴協會,9月15日下午四點左右,和孩子一起帶著家裡17歲老狗在家附近散步…沒想到毛孩子卻被一台急速轉彎的垃圾車狠狠輾過……

當場嚇壞了的年輕人趕緊不顧自身安危,衝到垃圾車旁猛拍車門要求停車……
 

拜託… 拜託… 狗狗一定要沒事……
求求你… 醒一醒…
 

看見車子的時候,年輕人揮手示警仍無法讓車子停下…哀號伴隨著急促地拍打車門聲,最後車子停下了,年邁的孩子卻也成為車底血泊中的奄奄一息……
 

『你現在在拍甚麼拍?』一句怒吼從車上傳了出來…垃圾車司機與隨車人員都沒有下車,只是在車上冷眼看著事情發生,看著車窗外年輕人痛心著急……
 

幾經懇託請求,垃圾車總算往後退了一點…離開車輪的老狗只能痛苦地睜大眼掙扎著不甘願……

 

『你知不知道你撞到狗了?』強忍著悲痛問了司機。
『知道啊!是牠自己跑出來的!』司機的回答,彷彿這一切的悲劇與殘忍與自己無關……
 

始終…垃圾車上沒有任何人下車…
始終…沒有聽見任何一絲愧疚的道歉…
重傷的老狗最後魂斷動物醫院,始終,沒有聽見任何一句“對不起”……
 

目睹整個車禍的年輕人非常自責…一如往常地帶著家裡的毛孩子出去散步,怎麼知道這一次卻是最後一次…是最不堪悲痛的一次……
一夜沒闔眼,全都是相處了十七年的老夥伴的身影……對不起…我已經極力揮手要對方停下了…我也衝出去拍車子要他停下了…可是車子還是不停…車子還是硬生生地從你身上輾過去……
 

眼淚流乾了…心痛得無法呼吸…
為什麼…會遇上這種事情……為什麼撞到你的人還一副理直氣壯?
 

協會接獲投訴後立即介入了解情況~
找到了當時開車的司機與隨車的清潔人員,再一次詢問並了解當天事發經過…沒想到得到的卻是一句句彷彿辯駁般的回覆…令人咋舌!
 

當天,車上的工作人員並沒有立即下車,不僅對自己撞到狗狗的事情不感到抱歉,更不斷指責飼主沒有用鏈繩放任毛孩子散步……而該隊班長更冷語直言,認為飼主應該要負擔絕大部分的責任。
 

像這樣急速又不打方向當的行車方式,試問若是一個孩童玩耍突然衝出車道,又該如何是好?直到協會前往該分隊了解情況時,司機與隨車清潔員依然態度強硬地認為飼主沒有替毛孩子牽繩子,也有錯……
 

據了解,每一台公務車都配有行車紀錄器!也就是說當天事情經過發生紀錄器皆有錄音錄影!
不要說我們只聽一面之詞地袒護飼主與死去的孩子…倘若真有任何不實敘述,清潔隊大可提供行車紀錄洗刷清白!
然而,當協會前往調閱紀錄器時,得到的回應卻是…每一台車出勤時皆會開始記錄,唯獨這一台…忘了!!!
 

憤怒!無言!
在道義上在基本人性上,撞到一條生命都該立即下車查看並協助處理…然而高雄市左營這裡的清潔隊撞到了毛孩子,卻是一副我知道我撞了狗但我沒有錯的高姿態…冷眼看著年邁的孩子在血泊中痛苦哀號……事後的行車紀錄更是疑似遭人調包更換,一片空白……
 

高雄!
這種事情居然發生在高雄!而且這還是公務人員的態度……
陳菊市長…您看到了嗎?!高雄市公務人員對生命的態度…是如此“友善”……

要一個道歉…要一個對慘死生命的誠懇愧疚…
無奈…協會去清潔隊討公道的時候卻只有……司機的無語、隨車人員的強辯和該隊班長的強詞奪理……
 

目前狗狗的遺體已經送去火化,對這孩子最後的承諾,就是替牠討回公道!
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幫忙,一人一封信一則留言,告訴高雄市的大家長陳菊市長,在她推廣的友善城市,其實不僅不友善…更是冷血腥羶……

一人一封信一則留言‧懇求高雄市陳菊市長替死去的孩子討回公道!
 友善的高雄,公務人員卻是用如此“友善”的方式對待生命!
 市長信箱  市長臉書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