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放縱漠視就是縱容!高雄市動保處不該默許民眾濫用公物虐待動物!】


2015年2月16日傍晚,協會接獲民眾緊急報案投訴,在高雄市建工路上有民眾以鐵籠關著一隻貓咪,放在屋頂上日曬雨淋……

影片:屋頂上的哭泣
 

由於距離有些遠…報案人也只能盡可能地拍下貓貓當下的窘境,希望協會能在第一時間了解現場情況,並給予協助。
然而這照片卻讓協會立即認出,裝著可憐貓貓的籠子竟然是高雄市動保處的誘貓籠!!!
 

年關將近,又是傍晚下班時間……
馬路上的大車小車全擠在一起…協會王理事長與志工在這寸步難行的車陣中焦急著…總算來到了現場。

據報案人表示,兩天前聽見了貓咪慘烈的叫聲後,就注意到這屋頂上的籠子……本以為只是抓貓…也許是有善心人士想要帶貓咪去結紮…沒想到這孩子卻在籠子裡撕扯著喉嚨哭喊…一叫就是兩天……
 

知道嗎?!前一天晚上才下過滂沱大雨…老天狠狠地從天空倒下了一大盆水……這籠子裡的孩子根本無處可躲,恐怕已經被雨水打的無力掙扎……
雨停了…夜晚的風有多刺骨?
天亮了…高雄正午的豔陽有多熾熱?

這無疑是虐待的行為!
籠子上印有高雄市動保處字樣的鐵牌,更成了助民濫用公物虐待動物的鐵證!!!

據了解,報案人是透過1999系統通報…然而高雄市動保處卻沒親自了解事件緣由,便便宜行事恣意出借誘貓籠,導致如此虐待亂象……

假借犬貓氾濫,向動保處借用誘捕籠誘貓籠捕捉流浪犬貓卻不當使用對待生命的虐待事件層出不窮…然而這樣恣意出借公物給民眾,卻沒有盡到監督、追蹤與評估等安全措施…根本是在把生命視如糞土!
 

烈日!寒風!暴雨!
痛苦絕望的折磨不斷促使著籠子裡的貓貓衝撞鐵籠……

兩天沒喝水吃東西了…貓貓虛弱得幾乎快要氣絕……趕緊送醫…狀況並不好……
 

質問!高雄市動保處為何沒有妥善管理追蹤誘捕籠/誘貓籠的去向與使用情形?
試問!若香肉店利用這免費的政府資源濫捕食材…動保處是否就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幫兇?
倘若!不喜歡犬貓的民眾在捕獲毛孩子的當下盛怒難控,以你我無法想像的任何方式去虐待對待這些生命……動保處是否願意承擔這凌虐生命幫兇的罪名?

屢勸不聽!
協會多少次提出不要恣意出借類似捕捉器具,以免造成濫用……
協會多少次要求1999通報案件必須深入了解再行處理,以免淪落成為1999濫用的工具……
如今…高雄市動保處宛若默許民眾濫用公物虐待動物…實屬難辭其咎!

懇請大家幫幫忙
協助毛孩子們找回公道找回安定
不要再讓動保處默許縱容以出借誘捕籠誘貓籠的方便行事來殘害生命
 

陳菊臉書    市長信箱
秘書室:07-337-3219
 副市長秘書室:07-337-3056 07-335-5766 07-337-3506
 傳真:07-333-7633


農業局
 局長室:07-799-5678轉6005
 傳真:(07)746-8414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32號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屋頂鼻血貓】,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