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嚴懲才能杜絕‧雇主有責任管束任用的外籍勞工

台灣…任用外籍勞工的家庭或是工廠都越來越多了……
但…把擁有不同民情的人民引進工作,是否也該盡到教育與相關國情與法令的約束呢?
雇主為了自己生活或工作的便利而引進外籍勞工,就應該盡到相關法令的告知與限制。

民情的不同,他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對我們來說許多是不被允許的,但每次悲劇發生的時候雇主總是以一句「我已經跟他講過了!沒有用…」來粉飾太平…..而外籍勞工總是在血汗錢還沒被罰扣到以前就跑回自己國家了……
 

這算甚麼?
這樣貓抓老鼠的戲碼根本就是拿毛孩子們的生命來做賭注….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多年來…協會曾接獲多起外籍勞工對毛孩子施虐或虐殺分食的案件,雖然所有證據指證歷歷,但不完善的動保法規漏洞百出,讓這些厭惡貓狗的歹毒惡魔總是可以簡單脫身……踩在毛孩子屍體上的竊笑…讓你我只能感嘆動保法的無能!
 

更別提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裡又流傳著多少類似外勞屠殺犬貓的案件……
沒被發現的殘忍悲劇又有多少?
 

就拿2014年9月初協會於大寮光明路處理的越籍外勞宰殺流浪貓並分食的案件而論~這起事件的發生引起一片譁然,高雄市動保處更史無前例地對無視台灣法規囂張宰殺烹食貓咪的外勞開出新台幣三十萬的重罰。
 

還記得當時該外勞所屬公司的一名現場負責人不斷澄清自己對此事件毫不知情,深感憤怒!更不斷推說公司與仲介已經多次告誡外勞相關法令……然而當我們轉身離去時,卻不知道是誰協助了遭重罰的越籍勞工向農委會提出申訴……
 

要知道…光是申訴期間公文來來去去就得耗費超過半年…申訴期尚未結束恐怕這些外籍勞工早已打包回國……更別提若他們提出分期付款,也只是繳付一兩期後歸國離去……試問…有何意義?
 

故協會在此強力建議 高雄市可以在地方自治法上針對此議題研討修訂,讓高雄市做給大家看!
期盼高雄跨出的這一步,讓其他縣市看見並跟進,這樣毛孩子們才能邁向更安穩幸福的生活!
 

在台灣 虐待動物嗜吃狗貓的人還是一大把
實在….不需要這些外籍人士跟著攪和………
 

沒能把自己的外籍勞工約束好!雇主不應置身事外!
相信此法一開,雇主會更謹慎地管束所聘用的外籍勞工,無論對狗貓還是對所有市民,只有百利而無一害!
 

拜託大家幫幫忙  一人一封信,請求將此條款增修到高雄地方自治法~
期盼眾志成城,能讓落難天使獲得更多的保障!
 

高雄市政府市長信箱
高雄市政府市長臉書

延伸閱讀
alt

alt
2014年9月8日【屠殺犬貓的外籍勞工滾出去‧越南外勞在高雄大寮集體屠貓烹烤分食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