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流浪拉拉不流浪】

alt


2013年2月27日下午,捕犬隊送來了一隻狗兒到協會辦公室~

『這是剛剛抓到的一隻拉不拉多,牠有剪耳朵了,應該是你們協會結紮放養的孩子吧?!牠今天出現在我們重點捕捉的地區裡,看到我們的人也傻傻不躲不跑…』

alt
怎麼會有這麼傻的傻瓜呢?!
乖巧的牠坐在捕犬車上的“特別座”,完全不曉得自己差一點就被送到收容所撲殺……

先送到醫院去吧~雖然牠已經完成絕育手術了,雖然牠並不是協會送去結紮的孩子,但總不能放著不管吧……
alt
alt

掃描器來回掃描都沒有反應,四合一等血液檢驗結果都正常,乖巧的牠沒有晶片,無論牠是有主人或是愛心媽媽TNR的天使,沒有晶片資料讓這孩子無法回到熟悉的人的身邊……
alt

幾天的公告與等候,始終沒有任何人在找尋狗兒的訊息……總是放在醫院也不是辦法…放回去也只是讓牠再度被抓走甚至受到更多的傷害…但協會總不能無止境地收容…經費不允許…空間不允許……

幾經商量,一位愛心媽媽自告奮勇表示願意暫時代為收容照顧這孩子,直到牠的主人會愛心媽媽出現~
alt

雖然這孩子暫時回不了家,但結紮過後的牠剪耳標記了讓牠撿回了一條命,在此協會呼籲,除了強調結紮與剪耳標記的重要性外,植入晶片也是相當重要的唷!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像這拉拉如此幸運……

TNR的孩子必須面對的生命阻礙相當多,捕犬隊接獲民眾通報也不得不進行捕捉,但倘若TNR的孩子標示不明又沒有植入晶片,即使收容所知道牠已經完成了結紮手術,依舊無法留下生路……相信這並不是當初你我為浪浪們實行TNR的本意。
alt

在此除了感謝所有默默在社會角落為天使們完成絕育的愛心爸媽們,更希望大家能將正確的觀念散撥出去,讓收容所裡的亡魂能減少,眼淚悲劇能終止~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喔!

alt

認領TNR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