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生命教育‧重新開始】給紅毛港國小一個學習愛護動物的機會】

alt


幾個在學校乖巧低調的毛孩子,只想要再學校一偶度過一生,不奢求溫暖的懷抱,不期盼美麗的家園,只希望在上下課鐘聲響起,自己能用溫柔的眼神看著學生們充滿活力地成長。

 影片:華視新聞報導

 原本的一黑一黃的校園浪浪,不知道甚麼時候萌生了愛情,生了一窩的孩子……但這卻成了學校無法容忍的牠們繼續在學校的主要原因……
 

幾經溝通,學校還是把剛生產完的狗媽媽送進收容所……小黑則在捕捉過成中失去了行蹤。

怎麼會這樣…怎麼可以這樣…
這起事件讓紅毛港國小遭到四起的網路撻伐……並不是任何人挑起的戰火,只是身為教育單位,卻以最差的示範來處理校園裡無助的孩子……

爭執…總是傷人的……
溝通…是必要的……

最終…沒有人想要傷害毛孩子……只是處理的方式與認知不同………

2012年9月28日學校把狗媽媽和孩子都接回學校,並承諾會妥善照顧牠們;這是最好的結局~協會也承諾將協助小朋友們送養事宜及大朋友的結紮手術。緊急調來了一個大籠子,希望狗媽媽能好好哺育寶寶~~~

alt
alt

生命教育‧重新開始
雖然一開始校方的處理方式令人無法接受,但事後願意承擔公評修正錯誤,讓整起事件完美溫馨地落幕,卻也不失為一個好的結局。

給紅毛港國小全體師生一個學習愛護動物的機會~
生命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容易處理的課題,協會至今也仍在努力學習成長找尋更好的方法……
協會在此除了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協助勸導校方改變初衷,更期盼大家能給予校方一個學習愛護動物的機會,讓動保的路上能有更多的同伴!

alt

alt
太好了~有多了一所願意關懷生命尊重毛孩子的學校!
希望未來有更多更多的學校一同加入愛護動物的行列,讓學生們能在老師的協助下,更懂得尊重生命…甚至成為未來的動保小戰士!!!

alt
 

事件始末
 2012年9月26日【這樣的教育…令人堪憂…】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