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旗津中洲米格魯疑似虐養案件‧追查‧讓事實說話】

alt


年假的尾聲,大家正為了要回到工作崗位而準備時,協會的救援行動早已恢復運作軌道,畢竟流浪的日子沒有假期,你我周圍角落的天使也沒有可以安心喘息的時刻……

2012年1月28日下午,協會臉書上出現了網友轉載的報案訊息……

影片:瘦巴巴饅頭

是一隻身型相當瘦弱的臘腸犬…照片裡狗狗在豔陽下瞪著無辜的雙眼望著鏡頭,是好奇嗎?還是在求救?實在無法視而不見,決定拍下狗狗的狀況與飼養地點,希望能夠有人前往幫幫這孩子~

 

alt

2012年2月6日,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人員一同前往位於旗津中洲二路上的這家汽修廠了解情況~到達現場,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隻胖嘟嘟的黑白色小花,牠大聲呼喚著飼主有人來了!狗狗的主人是汽車維修廠的老闆,除了網路上爆瘦的臘腸狗外,還飼養了一隻流浪犬和一隻黃色的長毛臘腸犬,而這兩隻狗狗胖嘟嘟的狀況也都很好…可是…這隻黑白色的臘腸狗狗怎麼會如此瘦弱呢?

alt

alt

據了解,這隻臘腸犬是一位友人棄養交給他收容的,當時狗狗就已經是這副模樣,他也因為擔心狗狗活不久不敢收容,可是友人的堅持讓他開始擔心起這孩子,放不下心驅使飼主收容了牠……取名字叫饅頭,希望牠能白白胖胖,可是飼養了2-3年,食量很大的饅頭就是一直養不胖……之前的主人曾告知飼主,饅頭可能是肝不好也可能是艾莉西體導致的瘦弱,所以只要定期去包肝藥和艾莉西體的藥就好了!
旗津並沒有動物醫院,但飼主卻沒有放棄這令人傷腦筋的孩子,定期坐船到市區拿藥,也問了幾間不同的醫院,可是就是無法改善……從表面上看來,我們都會因為這瘦弱的如紙片的狗兒而氣憤認為這是一起虐養事件,但在深入了解後我們卻發現,飼主不是不愛這孩子…只是他的方法錯了……

alt

協會理事長告知飼主,雖然狗狗之前的主人告訴你要拿藥,可是狗狗病了還是直接帶去給醫生看看會比較好…畢竟狗狗不會說話,牠們哪裡不舒服我們也不知道,光用口述包藥實在太草率了!從小地方著眼,我們發現了飼主雖然把狗狗養在汽修廠裡,可是狗狗的食盆水盆都非常乾淨,水也很清澈,另外兩個小朋友也都胖嘟嘟的很有活力~
瘦弱的饅頭雖然外表令人皺眉,但看牠好奇的模樣搖尾撒嬌的在腳邊蹭來蹭去,似乎精神狀況都很不錯……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恐怕必須送醫接受全面檢查才能找出原因!

與飼主溝通,協會先把饅頭帶走送醫接受檢查…飼主很擔憂,深怕饅頭會這樣離開他的身邊…畢竟養了3-4年了,已經是一家人了!保持連絡!為了狗狗好,牠還是必須先送到醫院接受全面檢查!飼主終於放開了不捨的堅持……
獸醫師看到診療檯上的孩子,還以為協會又處理了非法繁殖場的案件,聽完了事件始末也開始感到疑惑…這孩子怎麼會如此瘦弱?

alt

血液檢查顯示饅頭並沒有感染前飼主所謂的“艾莉西體”,但嚴重貧血與指數飆高的肝指數卻是這孩子不健康的警示燈……獸醫師表示,這隻臘腸狗饅頭是一隻大約5歲的公犬,從肝指數的異常推斷似乎是因為長期服藥導致肝臟受損…真正的原因還得在完成所有檢查後才能斷言……
明明都有吃飯卻無法吸收…恐怕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

alt

alt

目前饅頭仍在動物醫院,牠的主人也都會打電話來了解情況關心饅頭,希望獸醫師能盡快找到饅頭瘦巴巴的問題所在,讓饅頭擺脫不健康的外表~

alt

alt

經過醫生細心照顧饅頭變胖。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alt

我要回家了!我是可愛的小饅頭~
2012年2月6日,協會因接獲民眾網路報案而會同動保處人員前往高雄旗津中洲的一家汽修廠……
 
在協會深入了解後,我們發現了這並不是一起飼主虐養寵物的案件,而是這孩子遭主人棄養後,新主人不知該怎麼照顧這特殊體質的孩子……
alt 
協會將這孩子帶回送醫,並允諾給予完善的治療,讓小饅頭能夠快快恢復成正常狗兒的模樣,不再被愛狗的大家誤會~
 
2012年3月1日,由於小饅頭身體狀況恢復良好,獸醫師表示可以安排出院了,而小饅頭住院期間飼主也曾多次前往動物醫院關心並向獸醫師請討正確的飼養方式,和協會更是保持密切聯絡~
 
相約這一天接饅頭出院,飼主把一隻也是被主人丟在修車廠的臘腸也帶來了!
當小臘腸看到饅頭,一整個激動開心的不得了~
alt
 
alt
同伴!這一陣子你是跑到哪裡了?你不在家我好孤單喔!
 
因為小臘腸和饅頭都是前飼主棄養的孩子,修車廠老闆不捨牠們被放逐,決定收容牠們~這兩個孩子都沒有植入晶片,為了負起牠們一輩子的責任,飼主決定給予晶片植入,更聽從醫生的建議購買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給這些小寶貝~
alt 
感謝再感謝~飼主帶著兩個孩子急著要回家和家裡的毛孩子團聚!
叮嚀再叮嚀~協會期盼飼主往後在飼養上有任何問題,可以聽從醫生的建議或找協會商量,不要再盲目包藥……亂吃要對身體真的很不好,甚至會要了牠們的命喔!
 
獻上最深的祝福,期盼小饅頭和兄弟姊妹們都能在飼主的守護下獲得幸福~
有機會,我們也會去旗津找你們唷~可別把我們都忘記囉!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