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再不脫困我就要餓死了】


2012年1月09日,協會收到了一封救援信件,信件內容並沒有詳細描述需要幫助的孩子狀況,但標題上“在水溝裡第六天的小黑狗”的字樣卻令人擔憂……
打開夾帶檔案裡的照片,一隻身型瘦弱的小黑無助驚恐地凝望著鏡頭……水溝雖然不高,但卻不是這孩子可以自行脫困的……

不同於寄件報案的人,協會下午又接到了一通水管路小黑狗受困水溝的案件……擔憂的一顆心讓報案人不知所措…天氣這麼冷,那一帶更是寒風刺骨…這麼瘦弱的孩子就算不餓死也會凍死呀…2012年1月10日一早,協會救援人員便會同獸醫師一同前往位於高雄市水管路的救援現場~

帶著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協會救援人員循著相片中的一磚一瓦找到了小黑棲息的地方!

小黑一直都在這裡…沒有離開……牠一直在等…可以將牠帶離惡夢的人……雖然水溝不是太高,但卻相當攏長…且除了小黑棲息的這一小段式開放的,其餘都是密閉式的水溝…倘若小黑受到驚嚇躲了進去恐怕搶救不易……

 

 

救援人員與獸醫師小心翼翼地靠近小黑,並商議著該如何著手搶救,當鎮靜劑落在小黑身上時,雖然這孩子有稍微受到驚嚇,但在救援人員的引導下已經鬆懈心房並緩緩靠進~眼看救援行動即將順利落幕,沒想要一名好奇的機車騎士湊了過來探頭探腦,小黑昏睡的意識突然驚醒,拔腿便往黑暗潮濕的水溝奔去……
千萬不能追丟,如果這孩子在積水的地方倒下恐怕會有生命危險…透過水溝蓋一路緊追,不顧身旁呼嘯駛過的車輛,救援人員一雙眼緊盯著一個又一個的水溝蓋……
『快!牠倒下了!』救援人員趕緊打開沉重的水溝蓋,一股難聞的氣息隨之竄出…只見小黑一身泥濘躺在水窪上……

一名救援大哥擔心小黑在水窪上昏睡會有危險,顧不得自己沒有穿著相關防護衣與手套奮身跳下,濕濕黏黏滿身淤泥的小黑被抬了上來,而這位大哥身上也沾了一身濕臭……

簡單的察看了這孩子的身體狀況並無大礙,大家放心多了!水溝不遠處有一家汽車維修廠,該廠員工向協會表示發現狗狗受困水溝好幾天了,也曾試過要把這孩子拉上來,可是牠會怕人,所以只能丟點食物給牠…過一天是一天…… 

這是一隻從小就在附近流浪的年輕公犬,可能天黑的時候沒有注意才跌下水溝吧……協會將仍在昏睡中的小黑交給好新的汽修廠,該廠表示會留意這孩子甦醒的狀況,請大家不用太過擔憂~

才剛踏進辦公室,辦公室的電話又再度響起~『請問,水管路水溝裡的小黑獲救了嗎?』志工忍不住會心一笑『請放心~這孩子已經救起來了!現在安全了!』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