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讓你我成為推動改善台灣動保的力量‧請竭盡所能出席研商會議】


在全台都掀起禁止捕獸鋏的聲浪,現有法令卻遲遲無法順應民意,讓捕獸鋏徹底在台灣止步…甚至消失……
2011年06月29日公布修正動物保護法,其中『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

無法受到廣大民眾與部份立委的接受;2011年07月12日農委會召開會議研商『動物保護法施行細則部份條文修正草案』,卻僅邀請全國性的五金工商產業團體及其他相關部門與會,然而最擔憂最關切這議題的動保團體,農委會卻僅邀請了少數團體……

在動保路上給予大大助力的立法委員田秋堇委員認為農委會並沒有公開邀請全國關心此議題的動保團體與會,有忽略民意之虞,希望農委會不要僅僅關心留意北部的聲音,也聽聽中部及南部地區關心動保的團體與人民聲音與意見。

終於,農委會決定放下當初的堅持,願意在8/1和8/2分別在中部與南部再度召開研商會議,希望在廣納民眾聲音與各動保團體的意見後能讓我們的動保法更完善更合乎人民期望。

捕獸鋏傷犬傷貓甚至傷人的事件時有所聞,今時今日的社會根本不需要這樣廉價又可怕的刑具存在,不要再讓這隨手可得的獸鋏繼續殘害台灣的生命與顏面,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將參加南部地區的場次,協會一定會把聲音傳遞出去,期盼關心動保關心生命的您能一同參與研商會議,讓我們凝聚並成為推動改善台灣動保的力量。

◎    南部場次:
日期:2011年08月01日
時間:PM2:00
地點: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忠義辦公室三樓會議室(台南市忠義路一段87號)

◎    中部場次:
日期:2011年08月02日
時間:AM10:00
地點: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三樓會議室(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28-18號)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