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高雄不要香肉教父-大家一起來連署】


一直以來,屏東的香肉文化始終無法結束…是有關單位束手無策?還是消極態度一再護航?
反觀高雄,雖然也曾發生過香肉買賣,但高雄的負責單位卻積極協助,甚至屢屢配合出擊完成取締,讓香肉業者在高雄地區不敢橫行!

近日協會接獲消息,高雄市動保處處長一職將會由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徐榮彬所長擔任……

這消息的可靠,令協會相當擔憂……一個可以漠視狗肉文化猖獗的官員,到底如何擔任“動物保護處處長”一職?

對動物受虐甚至遭到屠宰肢解下肚等慘忍事件以冷處理的態度為施虐者及香肉屠夫護航…真的不知道未來高雄會成為甚麼模樣?   香肉事業的姊妹市?

以簡單的幾個過往案例相比較,相信大家就會更清楚明白,倘若大高雄動保處處長由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徐所長擔任,恐怕屏東動保的不見天日將會覆蓋大高雄地區……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良好動保形象將毀於一旦……

屏東案例:
 
◎ 2007年07月18日協會在一次香肉店的跟監行動中發現了﹝水金香肉店﹞,這在屏東潮州屹立不搖的香肉店已經橫行逾50年,大辣辣把“水金香肉”寫在店門口的誇張行徑,令協會不解的是當地的相關單位居然毫無動作…這一家三口橫行整的屏東地區,一家四口大街小巷抓狗騙狗,一個月最少屠殺500隻狗,生意甚至好到家喻戶曉………

據了解,通報水金香肉店的民眾不少,卻都石沉大海不了了之……

水金香肉:2007年07月18日【潮州鎮香肉大本營─水金香肉店】

◎ 2008年03月19日協會在處理完水金香肉店時留意到一名頻頻“供貨”的男子,經過一段時間的跟監,協會掌握到足夠的證據並通報110及屏東家畜防治所,但事過境遷…協會再次詢問後續處理時,該所居然告知這名男子已經搬家,所以並沒有成功開罰……

佳冬香肉:2008年03月19日【佳冬香肉捕狗隊──泯滅人性的屠夫】 

◎ 2010年04月01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位於屏東縣車城鄉近四重溪附近的美麗農莊,有不當虐養狗狗的情況,當時協會前往蒐證並通報屏東家畜防治所,但屏東防治所以路程遙遠為由拒絕前往,僅以電話“詢問關心”……這起事件至今仍無下文,那裡的孩子至今不知道是否仍在……

美麗農莊:2010年04月01日美麗農莊?數百公里外的生命正在哭喊求救!
 
 
◎ 2011年01月17日,協會從來沒有忘記過水金香肉店…甚至多次會利用假日前往屏東巡視,希望能夠發現任何線索,將嗜吃狗肉的鄙俗文化敢出南臺灣……

從2010年12月協會就開始策劃跟監,這一次除了水金香肉店外,協會還意外發現了台糖狗肉大王……為了應付老經驗的水金香肉店及狡猾的台糖狗肉大王,協會特地找了臥底前往蒐證…其中的犧牲與痛苦恐怕不是你我所能想像的……

所有證據準備好,就連狗肉都買回來當作證據放在屏東家畜防疫所的桌上,卻還是沒能喚起該單位積極的心……

屏東狗肉兩大巨頭:2011年1月17日【社會亂象】狗肉宅配流入市面‧學生賣狗肉月殺500‧政府散漫縱容讓狗肉順理成章端上桌

◎ 2011年06月28日屏東一起疑似空軍虐犬案件爆發,協會將狗狗送醫後通報屏東家畜防疫所,隔沒幾天協會居然接到的不是防疫所回報事件處理進度,而是疑似施虐的飼主表明防疫所要他把狗帶走……
協會不解,疑似施虐者怎麼可以與被害的狗狗有任何近距離接觸?是要給他機會毀滅證據嗎?如此誇張的處理方式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疑似空軍虐犬:疑似空軍虐犬案件的主角─【劉X明】稍早致電協會索狗‧請問大家能否接受?

反觀大高雄的幾個案例,大高雄的動保處為了落實動物保護,從不會回絕與動保團體合作,甚至將相關動保案件提出與民間動保團體討論,希望能讓大高雄的毛孩子獲得最大的權益。

高雄案例:
 
◎ 2010年11月01日協會與尚未縣市合併的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人員聯手誘出相當出名的同盟路香肉業者~
過去,高雄市同盟路可說是狗肉街,香肉店多到像海產店似的可說是遠近馳名…現在,同盟路僅剩下一間,卻因受不了協會年年突擊相關單位屢屢開罰而宣布歇業…但協會卻發現原香肉店址正在裝修的鷹架上居然高掛著『火鍋外送』四個大字,協會立即拍下照片安排突擊。
這起“釣魚”行動在相關單位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將同盟香肉店的老闆夫婦及一袋袋的狗肉帶回,並依法開罰最高25萬元。
同盟香肉:2010年11月1日【死性不改‧同盟路香肉店轉型販售】

◎ 2011年03月14日高雄柴山爆發大量毒殺狗狗的事件,動保處人員主動與協會聯繫並多次上山採集證物,甚至還派遣人員前往山上宣導及巡察不幸遭毒害的犬隻。
雖然至今兇手仍為尋獲,但至少動保處的大動作我們看的到,且直至今日都沒再出現過任何動物遭毒誤殺害的事件。
柴山毒狗:2011年3月14日【柴山毒害蔓延‧流浪天使與獼猴生命受到威脅】

◎ 2011年07月08日協會接獲通報前往高雄菜公路處理民眾虐養寵物的案件,協會將蒐證紀錄交給動保處,希望動保處能妥善處理並回報協會,畢竟我們的成立都是為了要讓大高雄的毛孩子過得更好~
動保處人員多次前往終於與飼主取得連繫,除了了解情況外,更要求立即改善環境並告知將持續追蹤。
除此之外還有多起民眾虐養案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件,但高雄動保處卻願意全力協助,讓協會感到動保還有希望~
菜公路虐養:2011年7月8日【愛我‧就請好好照顧我】

民眾虐養:2011年6月20日【親愛的飼主‧不當飼養讓毛孩子真的很受傷】

◎ 2011年06月30日高雄市動保處更採納動保團體及愛狗人士的建議,舉辦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聽證會,讓民間動保團體與關心動保的民眾一同參與並共同改善大高雄動物保護問題。相信這積極的做法並不是每一個縣市都能做得到,而大高雄動保處的積極與努力也讓人讚許。
動保聽證會: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聽證會‧讓我們一同為毛孩子爭取應有的權益

 
◎ 動保處甚至為了提倡晶片植入,更規畫了多場免費植入晶片的活動,希望大高雄地區的毛孩子都能擁有自己的身分證明,並落實動保法中所有寵物必須完成晶片登陸的規定。

屏東高雄兩相比較,高雄的動保相關單位似乎較為積極,雖然身在公門,卻不會自視高傲,對許多動保案件都會主動與協會聯繫並告知後續處理進度。而屏東動保的相關單位卻是連狗肉放在桌上都還能慢半拍…所有證據都送到眼前還不願意離開辦公室前往現場實地了解並進行處理……對於如此明顯瀆職的冷態度,協會實在不知道若是由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徐榮彬所長擔任大高雄動保處的處長,會不會讓隻手遮天的惡夢在高雄蒙上可怕陰影……

請不要讓已經在動保路上向前邁進的高雄開動保倒車…請不要讓好不容易拾起信心的高雄毛孩子們哭泣……我們拒絕不願做事的官員冷看動物在哭泣…請大家一同加入連署,拒絕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徐榮彬所長擔任高雄動保處處長!

大高雄不需要漠視狗肉猖獗的官員‧我們拒絕香肉教父~~~
請將連署書下載並傳真或寄送到下列單位,讓大高雄地區的動保繼續向前走,讓大高雄的毛孩子看見希望的曙光~

【按我下載連署書】
 

高雄市農業局
電話:(07)799-5678轉1800  
傳真:(07)746-8414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32號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