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柴山毒害蔓延‧流浪天使與獼猴生命受到威脅】


2011年03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柴山上有人惡意放置毒餌傷害生命……
報案的是長期研究獼猴生態的學生,在柴山上也不時會發現被人惡意棄養的流浪犬貓,在與當地的愛心媽媽與志工爸爸合作下,透過協會也已幫助不少毛孩子完成結紮手術。

 不要再繼續繁衍,就可以減少悲劇……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想法與目標~想要在柴山捕捉流浪犬貓結紮並不容易,集合了多少人的愛與力量,才能將這些孩子完成結紮手術並定點放養……如今卻被有心人士的惡行毀於一旦……
第一次接獲報案時,報案人告知有三隻狗狗不幸罹難……才事隔一天,卻引爆了更大的悲劇……
據了解,一開始這個下毒人士放置的是雞肉加機油,一塊塊黑褐色的肉塊因為氣味刺鼻而沒有釀成悲劇…但沒多久這下毒的有心人士居然開始用湛藍色的液體摻在食物中,毒害生命……

2011年03月11日,一位同學用小盆子裝著一隻尚未斷奶的小黑狗來到協會,小狗狗在盆子裡奄奄一息……報案人告訴協會,柴山上被毒死的狗狗越來越多,這孩子就是在其中一隻被毒死的狗媽媽身旁發現的!

輕輕抱起小娃兒,這孩子的肚子上沾了一些湛藍色的不明液體……報案人請協會小心不要觸碰…因為那是散落柴山四處的毒食所殘留的毒藥……透過報案人忙碌一天拍攝到的照片看來…每一具狗狗屍體嘴邊都有這樣的液體……每一隻沒有了氣息的小天使不是口吐白沫就是脫糞膨脹……

2011年03月12日協會收到消息因柴山毒食暴斃死亡的流浪天使,已經高達16隻……
2011年03月14日一早,協會理事長一早便會同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前往柴山了解情況,幾個小時過去了,協會辦公室終於接獲理事長來電告知今天柴山上又多了幾具屍體……有狗…有貓……到今天為止19隻狗1隻貓咪被毒死,死亡的數量還在增加中。

協會對這下毒的惡行感到非常氣憤無法原諒,流浪天使何辜?牠們在都市裡難以生存,已經被迫到了求生不易的山林裡,為何還要趕盡殺絕?今天毒殺的是落難天使……倘若今天珍貴的獼猴把玩毒食而喪命,這誰該負責?誰又能負責?今天協會與動保處人員前往柴山,除了希望能找到任何的蛛絲馬跡外,更張貼了公告。

 

根據台灣動保法第六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違反者將依同法第30條第一項第三款處新台幣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若導致動物重傷或死亡者,依同法第二項規定將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近日,協會將加派人力前往柴山視察,倘若您在柴山運動或您是柴山居民,看到或知道有誰惡意傷害生命,請速與協會連絡,您的勇敢將可讓生命免於傷害,請協助我們揪出不法虐待動物的人。

柴山虐待動物案件頻傳:20100117【柴山驚見跺腳惡魔‧幼犬四肢全無】20090122【柴山被放逐的天使】20080317【高雄柴山大屠殺】
 

alt捐款方式alt 
 
 

後續相關報導

2011年5月5日【全面緝拿‧懸賞10萬揪出柴山毒狗屠夫】

2011年10月3日【柴山屠夫落網!滿山下毒殺害生命‧柴山獼猴犬貓及生態恐陷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