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協會將力量留給落難天使‧請不要傷害協會

2010年4月,頗有名氣的網站【貓咪論壇】通知協會志工…協會在2007年搶救的黏鼠板貓相關照片資料,疑似被人裁剪後盜用……
當時協會相當氣憤痛心,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協會?為什麼要這樣詐騙真心想要幫助落難天使的善心人士?當她發文的時候愛貓人士看了有多痛?

當一切被發現是騙局的時候被騙的人有多傷?如此不實的募款案例將可能造成其他真正需要幫助的落難孩子,這是多麼可怕的事……
無法原諒這樣投機取巧的人,為了還給動保道路一條清白公道,協會決定揪出盜用者!

發現了這一切的當下,協會立即蒐集證據前往高雄市刑大偵五隊十四分隊向網路警察報案,但由於網路虛擬空間廣闊,要憑藉不完整的IP找到詐騙者並不容易……
2011年02月,協會突然接獲嘉義地方法院的來函通知協會前往出庭……終於,找到了利用愛心的人……終於找到了踐踏協會資料心血的人……

2011年02月24日上午,協會理事長到達法院後才發現,當初利用協會救援照片po文募款的是一個女孩子,自白中她表示自己當時因為剛好救了一隻貓咪,需要一筆醫療費用才會利用協會的照片募款……
這樣的說詞相信願意採信的人並不多……因為即便你是想要幫助一隻落難貓咪,大可直接拍下需要幫助的貓咪照片po網求救,何必大費周章冒險使用他人著作?還編寫了一篇“虛擬的救援案件”……
協會不願意多問…也不打算索賠任何賠償……只希望她能登報道歉,對自己所犯下的過錯負起責任,也還給原本應該單純的動保之路一個清白公道。
目前協會雖然救援照片並沒有加上logo,但均已編輯處理過,若要盜用有跡可循,但協會也相信人性本善,希望這樣的人不會再出現了……

過幾天,協會還得針對日前辦公室遭惡煞砸毀玻璃事件出庭……協會實在不願意如此浪費時間來回於法院之間…因為這樣不僅是浪費資源,更是在耗損協會搶救落難天使的時間與力量……協會在此懇請這些人…請放過協會…放過落難天使…讓我們將時間將力量花費在搶救生命上,不要再傷害協會了~~~

連結:發現協會資料遭到盜用當時的黏鼠板貓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