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好心美容院‧找到幸福的小白】


日前,協會接獲位於高雄鳳山自由路上一家美容院來電表示,有一隻狗狗前腳受傷需要送醫,希望協會能夠給予協助……
當天協會的救援行程實在挪不出人手,協會辦公室只好先請報案人先拍下狗狗的照片,並想辦法限制狗狗的活動範圍,協會將盡快安排人手前往救援。

連結影片:小白回家了

 

2011年02月17日,協會在高雄市動保處捕犬人員的協助下,順利將狗狗捕捉並緊急送醫~
據了解,這家美容院才剛搬到這裡沒多久,這隻狗狗原本就在附近流浪,看牠可憐便收留牠在店門口,給牠食物及保暖等基本需求…而小白也很乖,就像小小警位似的,每天都會在店門口看著人來人往,也盡好客人來了搖尾歡迎的本分!

幾天前,店裡的小姐發現小白的腳受傷了,皮肉都磨掉了一大半,白骨也隱約露在外面…應該是車禍吧……心疼卻也不忘趕緊帶牠去看醫生,無奈附近的動物醫院僅表示可以為小白進行截肢手術,但不願意讓小白住院安養直到痊癒……
即便開了刀,若沒有完善的醫療照顧恐怕也會有生命危險吧……報案人求助無門只好請求協會幫忙……報案人表示,曾詢問了其他動物醫院,但費用都很高昂根本付不起…願意便宜幫忙的醫院又不能住院……
報案人表示願意協助部份的醫療費用,也希望小白康復後能夠回到這個“家”,即便是“不再完整”也沒有關係……出發去醫院吧!
小白依依不捨地看著照顧牠疼愛牠的飼主……報案人也不忘了安慰小白,要牠好好加油~家裡會準備好吃的東西等牠出院的!!!

這是一隻大約4歲多的公犬,前腳的傷勢確定為車禍所造成,但因車禍當時的磨擦及延誤送醫,所以前腳的傷口已經有感染的現象……血液的診察發現小白除了傷口有感染的現象外,還有血小板型愛莉西體的問題需要治療…
獸醫師告知協會,第一步會先仔細清理傷口,進一步的觀察與評估後再決定是否保留這支受傷的腳……
目前小白仍在動物醫院接受24H的點滴注射,牠除了有一點緊張之外並不會攻擊或有其他傷害人的舉動,可說是相當乖巧的浪犬。獸醫師承諾將盡可能保留前肢,但倘若傷口持續發炎,恐怕也只好捨棄了……
感謝好心的美容院如此收留在外流浪顛沛的小白,未來的日子裡無論小白是否還是完整的牠,小白的心與忠誠將不會改變…牠永遠永遠都會是門口稱職的小警衛。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鳳山小白:
1.幫助鳳山小白籌募醫療費用。
2.募集罐頭、飼料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鳳山小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1年2月27日你還會愛我嗎?
 

住院期間,小白對陌生人還是有些怯懦……經過一段時間的照顧與觀察,受醫師發現小白的傷口並沒有改善,甚至有惡化壞死的現象……經過評估與討論後,仍決定在2011年02月24日安排截肢手術。經過了2個小時的手術時間,小白的右前肢截肢手術完成……

手術後的小白出現了貧血現象,醫療團隊表示這應該是術後的正常現象,但也不排除是愛莉西體疾病所造成的……目前除了抗生素等還添加些許的補血劑,幾天的調養便可恢復,不用太過擔心~~~
坐在籠子一偶的小白,對自己失去了一隻腳有些不適應,憂鬱的雙眼不斷凝望著來往的醫療團隊…但都不是自己熟悉的人…小白有些失望……

目前小白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除了截肢後的傷口照料外,獸醫師還得為牠針對愛莉西體的疾病給予藥物治療。雖然很感謝報案人的慷慨協助部份醫療費用,但小白的手術及疾病治療等醫療開銷並不便宜,協會在此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協助,請讓愛匯集累積,協助小白康復出院,幸福的未來就在不遠處,請幫助小白抓住幸福~~~

你還會愛我嗎?小白希望美容院裡每一位成員不要把牠忘記~等牠出院後雖然會有些不一樣,但牠依舊是門口的小警衛,最最可愛的那個小白~~~

2011年5月7日小白終於出院

連結影片:小白回家了
 

你看看!你看看! 兩個月飛快的就過去了。

當時救援並送到醫院的時候還一度擔心感染問題,加上小白又是前腳受傷,對於狗狗來說,截肢後重心都會比較不穩,也就是說,往後如果要原地放養的可能性真的很低,不過好在這家善心的美容院的小姐都頗有愛心,願意騰出美容院後方的庭院,讓小白在後院居住,不管是活動範圍和安全性,都比在外流浪來的好,至少也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也不用擔心被虐打和往來的車流所造成的車禍!

昨天協會人員一知道小白可以出院了,便趕緊的前往醫院幫小白辦理出院手續,而一路上,也聯繫好了美容院的善心小姐們,告知他們小白即將要回家了。到達美容院以後,小白可能因為嗅到熟悉的空氣,看到熟悉的景象,所以有點興奮,在告知美容院小姐後,協會人員便一前一後的提著運輸籠到美容院的後方準備將小白置放在後方庭院,而經過美容院的飯廳時,協會的義工甚至還聽到裡面的小姐打電話告知其他正在放假的同事,並興奮的說:[小白回家了!!小白回家了欸?!]

到了後方庭院以後,協會人員趕緊把運輸籠的門打開,再門打開的一瞬間,可能是因為週遭的人事物都是如此的熟悉,小白看起來十分的開心且興奮,並一直在美容院老闆娘的身旁圍繞著。

看到這幕的義工真的是很感動,並趕緊拍下影片紀錄,而在拍攝影片紀錄的過程也順便告知老闆娘小白已經結紮了,也盯矚老闆娘千萬不要讓小白出去了,畢竟當地的民眾也不是很友善。

不管如何,協會在此還是要感激美容院這邊的配合並且願意慷慨解囊的幫助小白,除此之外,甚至願意提供空間讓小白在後院安養,讓身處窘境的協會可以鬆一口氣!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