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土庫毛囊蟲小黑】

1月30日在協會的臉書粉絲PO文區有一善心民眾張貼了照片上來,在內容當中,這位善心民眾大約闡述了一下照片中狗狗的狀況,而根據報案人所描述,可以得知小黑目前流落再高雄市楠梓區的土庫三路上,由報案人固定給予食物,而可憐的小黑不但不怕人類,還有些自卑…

原因是…他有嚴重的皮膚病,非常非常嚴重的皮膚病…但是,從照片當中,協會理事長和志工實在看不出是何種皮膚病…

而看照片的當下,理事長也非常憂心的跟辦公室的志工群說:怎辦,我們人手不足,該怎樣去救援呢…沒車子又沒人…工具也被另一台車子拿去用了…案件到現在都還跑不完阿…
還是…要找捕犬隊幫忙捕捉狗狗然後送到醫院? 好吧…就這樣決定了,沒有人手了,還是以拯救生命為第一要務!在決定之後,理事長便請志工趕緊在網路上和報案人聯繫,並且約定時間準備前往現場救援…

在昨天,協會總算有點空檔可以前往楠梓,於是理事長趕緊聯絡好捕犬隊的大哥們前來,並且交代好志工隨車前往救援…因為辦公室的事情和業務實在是太多了,連理事長都走不開,也因此才會出此下策,不然通常都是要由理事長親自押車前往救援。

就這樣,協會的志工便和捕犬車一同前往楠梓區土庫三路救援,而救援的過程也頗為順遂,在救援到小黑時,志工請示完理事長,便按照理事長的指示帶著小黑趕緊前往指示的動物醫院醫治…到達醫院以後,醫生便開始視診與觸診…

毛囊蟲!是很嚴重的毛囊蟲,但為了更進一步的確診,得先用膠帶黏一點皮膚表面組織看是否可以看到蟲體…剛說完,醫生便開始動手取樣並使用顯微鏡馬上觀察…結果…馬上在顯微鏡底下看到還在蠕動的毛囊蟲…而當志工詢問醫師大約療程要多久時,獸醫院的醫師則告知,依照小黑這樣嚴重的毛囊蟲皮膚病療程,至少也要花三個月,而過程當中還要看小黑的抵抗力如何,才能知道治療效果和時間…

針對驗血的部份,四合一顯示小黑非常的幸運,沒有愛麗西體或者心絲蟲等疾病,而血液檢驗則顯示小黑嚴重貧血,缺乏血小板且凝血功能差,白血球則標高,到醫院時精神不是很好,需要長時間的調理…

目前協會實在是人手不足,對於案件的延宕,真的要跟大家說聲抱歉並請大家體諒,在此也希望大家多多幫毛囊蟲小黑祝福與祈禱,希望這個年後,小黑的痛苦可以因為大家的祝福而減輕喔。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2月10日土庫小黑後續治療

自從土庫小黑那天送到醫院後,便馬上接受了第一次的毛囊蟲藥浴治療,而直到今天,土庫毛囊蟲小黑已經完成了兩次的毛囊蟲藥浴治療了!

今天協會方面電洽醫院了解土庫毛囊蟲小黑的最新治療近況並了解預後,目前根據醫生所表示,小黑的毛囊蟲藥浴治療已經達到兩次,而根據小黑目前復原的進度,大約還要再洗六次,每一周固定要洗藥浴一次,如此反覆的藥浴治療大約要六週,但…過程還是要看小黑的免疫系統與抵抗力如何,來決定是否要減少或增加藥浴治療的次數。

但基本上目前小黑經過這兩次針對整體健康狀況部份,醫院的醫師則說,會定期的抽血檢驗了解小黑整體的狀況,目前根據小黑最後一次抽血檢驗可以知道,小黑目前健康狀況都還算正常,肝腎指數皆在正常指標範圍內,比較頭大的問題則是小黑依舊有貧血的狀況,可能是因為長期在外流浪協會方面也會持續的幫忙關心小黑的大家追蹤的初步藥浴治療。

目前皮膚已經不會像協會最初剛救援小黑時,會造成皮膚皸裂而流血的狀況了,可以說是改善頗多了。請大家放心…

2011年3月16日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帥! 

一個多月過去了,大家還記得我嗎?我是土庫的毛囊蟲小黑~不要再拿以前的照片給我看了!我知道我以前有夠醜…有夠臭……如果不是一個好心的姊姊向協會報案,讓我能夠去醫院接受治療,可能我現在還是土庫路上人人喊打的“臭狗狗”吧!

雖然現在我不用再日曬雨淋地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但我還是忘不了因為全身毛囊蟲病發而全身潰爛紅腫的痛……

到現在…我還是常常看著自己的皮膚…心想“會不會又流血了?”“是不是幼病發了?”……醫生叔叔和阿姨每次看到我疑神疑鬼的模樣,就會安慰我『你已經治療到一定的程度,皮膚的狀況越來越好囉!不用擔心啦!!!』

看的出來我的變化嗎?我從一開始精神不好全身潰爛的狼狽模樣到現在,是不是看起來精神好很多?皮膚狀況也好了很多呢?這一切都要感謝關心我幫助我的你們!!!是你們用愛讓我慢慢健康起來~

現在我還在醫院接受治療,醫生叔叔說我的治療已經進入後階段了,除了持續乖乖吃藥之外,還要一個星期洗一次的藥浴……我都很乖喔!每次大家都會稱讚我是乖寶寶呢!!!

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帥!希望你們看到我越來越漂亮的模樣會更喜歡我疼愛我~我會加油的!因為有你們愛我~~~

 

alt

我在皮膚病區7號ㄚ酷,要來找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