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在寒風中被遺棄的一家七口】


2010年12月中旬,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縣仁武鄉有一戶人家飼養了一隻黃色的母狗,不願意給狗狗結紮甚至還懷孕生了六個寶寶……報案人無意間聽到了飼主夫婦揚言要將小狗狗丟掉…這樣的話語嚇壞了報案人…希望協會能夠給飼主勸導,不要如此傷害生命……

連結影片:一家七口自身自滅?

 

接獲報案後協會馬上請高雄縣動物檢疫所人員前往了解情況~下午,動檢所人員回報協會表示飼主已經將狗狗全數送養出去……協會一聽完全無法接受…直覺飼主一定是把狗狗丟掉了…協會懇請動檢所人員務必追查狗狗的下落…即便是送養出去,也應該有連絡方式吧~~~

飼主一開始說送養出去…後來又說是在公園遇到有人要狗就給人家了……協會根本無法接受這樣的說詞…承辦此案的高雄縣動物檢疫所段股長也對如此誇張不打草稿的狡辯感到非常震怒。十多天了…協會和防疫所人員不斷找尋狗狗們的下落……天氣這麼冷…上一波的寒流甚至還下雨……一個母親帶著六個仍在哺乳的孩子能去哪?能躲哪?

想到這裡協會理事長忍不住掉下淚來……人類懷孕生子可以坐月子…狗呢?要為養孩子還得四處覓食……這隻狗狗被丟棄的地方似乎非常偏僻……這些孩子該怎麼躲過寒流?2010年12月23日,協會接獲消息狗狗找到了,母子均安,協會大夥高興不已,協會理事長又落下眼淚…這一次是喜極而泣……

隔天一早,協會理事長親自前往仁武~~~
這是住在仁武鄉的黃小姐,因為自己有在養狗所以也心疼這些落難的孩子……據黃小姐描述,12月14日發現了狗媽媽,當時牠非常消瘦只剩骨頭…一度讓黃小姐以為牠是一隻快要行將就木的可憐天使…給了牠一點東西後便離去…連續兩天都只看到狗媽媽,黃小姐心想自己沒有辦法再收容了…只能給點食物給點棉被讓牠溫飽……12月16日寒流來襲還伴著刺冷的雨,黃小姐擔心這孩子會凍死,毅然決然地回到了公園想要把牠帶回來,卻也發現了牠還有6個孩子……

在黃小姐家避過了寒流…其中一隻小小狗營養不良命危…黃小姐需要照顧年邁的長輩和家人,現在多了這七個小天使…每天忙碌不已……但卻沒有怨言…病了就送醫…餓了就張羅飯菜……狗媽媽嚴重營養不良還要生產泌乳…只剩下皮和骨……每次黃小姐餵牠吃東西都是幾秒內吃光…擔心牠營養不足也擔心一次吃太多身體無法負荷……黃小姐準備了許多營養品…甚至還煮雞湯…一天餵上7-10餐……


黃小姐告知理事長,狗狗昨天晚上才又緊急送醫……因為長期沒有受到妥善照顧,狗媽媽身體出現狀況…還要生子哺乳…昨晚大量嘔吐、抽蓄甚至還吐血……讓黃小姐嚇壞了……
由於協會理事長隻身前往並沒有辦法將狗狗全部帶回,而狗媽媽也因為身體不舒服已經在昨天拒絕哺乳……目前6隻小狗狗已由協會帶回收容安置,懇請黃小姐在照顧狗媽媽兩天,協會下周將儘快前往將牠帶回並接受完整的醫療照顧。

至於飼主……協會從頭到尾沒有辦法相信那漫天謊言……高雄縣動物防疫所段股長接手承辦此案後也認定該飼主是惡意棄養……將依違反動保法給予開罰。依照動保法規定,惡意棄養犬貓得罰1萬5千元到7萬5千元。而沒有讓所飼養的寵物獲得妥善的照顧亦屬虐待動物,依法亦可開罰1萬5千元到7萬5千元的罰款。
由於飼主從一開始就謊話連篇,高雄縣動物防疫所段股長非常震怒,將施以鐵腕,希望開罰後這飼主日後能更尊重生命…不要再將生命視如糞土。

alt捐款方式alt
(幫助仁武狗媽媽籌募醫療與安置費用:捐款請註明仁武狗媽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我在偉大媽媽區8號黃媽媽

 


 

連結後續報導:2011年1月5日遲來的公道‧惡意遺棄祭出5萬元‧全台最高棄養罰單

 

孩子,媽媽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