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10日屋漏偏逢連夜雨‧又見棄犬

alt


2010年07月10日星期六,協會正忙著每周一次在愛河所舉辦的認養活動,志工義工上上下下忙個不停~~~

突然看到協會理事長拖著疲憊身軀一臉無奈地對義工交代說:剛剛要出門時,發現有條拉布拉多被丟在我們家樓下…

身上有項圈,應該原本有飼主飼養,牠好像有乳房瘤,你等等開我的車帶牠到醫院掃描晶片,如果掃描確認沒有晶片,就請醫生幫他檢查,看有無其他疾病,然後結紮並且針對乳房瘤進行切除手術…… 

  

由於認養會場一向都是由王理事長親自到場參與並嚴格篩選認養人,故狗狗只好委託義工先帶去醫院~
掃描器可說是從拉拉身上每一寸掃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機器就是沒有反應……醫生淡淡的表示狗狗並無植入晶片…這又是一樁棄犬案件……
小心翼翼將拉拉抱到診療台上,醫生仔細診查:這是一隻母犬,年約7歲,腹部的乳房部位有硬塊,確實是乳房瘤需要切除。
 
獸醫師正準備進行抽血檢驗時,赫然發現狗狗的右前腳骨曾經斷過…雖然如此,但已經癒合並不影響行走~從四合一等血液檢查中亦檢驗出狗狗感染了心絲蟲疾病需要治療…… 
義工告知獸醫師,當理事長發現狗狗的時候身旁圍繞著許多公犬…獸醫師決定安排手術先開刀結紮,以免有小生命悄悄誕生~~~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協會的狗舍遭地主限期搬遷,至今仍找不到適合的土地……更別說購地與建設的錢還沒有著落了……緊追在後方的醫療費用一家又一家可怕的帳單數字讓協會極近窒息…今天又發現了被棄養的狗狗在街頭無助求援……能狠下心不管嗎?我們做不到……
 
此時此刻,協會可說無路可退……協會的大家長王理事長更可以用萬念俱灰來形容對目前情況的無奈與絕望……
近日,就連在每周在愛河的捐款都大不如前……有時周五湊一湊連50元都沒有……也許是大環境的不景氣…也許是詐騙集團太過猖獗……無論是甚麼樣的因素,都儼然將協會與落難天使逼入絕境……
 
一步一步…雖然艱辛,但我們會咬緊牙關撐下去……只要前方還有希望…耳邊還有鼓勵…協會都會為了落難天使們堅持到底……期盼正在看故事的您繼續給予協會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更有希望更有力量為毛孩子們努力奮鬥下去~~~
目前,拉拉還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後續消息與照片將陸續公布,我們衷心期盼狗狗的飼主能快快出現,也歡迎喜愛拉拉且有能力飼養的善心人士與協會聯絡辦理認養喔!

alt捐款方式alt
(請註明協助愛河拉拉,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唷!)
 

alt

alt

alt

alt

經過2個月治療心絲蟲已經治療完成,水球也已經出院,歡迎大家來助養牠。

連結:被主人惡意遺棄的胖拉助養區

alt


2011年9月4日虛弱拉拉生病了!孩子加油喔!

2011年08月31日下午,協會志工媽媽緊急通知理事長表示,救援收容安養的一個孩子突然不肯站起來走路,精神很差甚至不願進食……毛孩子病了…協會馬上委派志工緊急將這寶貝送醫接受檢查治療。這是一隻被協會養的胖嘟嘟的拉不拉多犬,送醫時牠已經不太願意站立……除此之外,還高燒不退……

2011年09月01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拉拉的狀況,獸醫師告知協會這孩子食欲不好,但卻肯吃一點罐頭……經過治療後,拉拉退燒了,但精神狀況還是很差……
治療診察時,獸醫師採了一些前後腳滲出的膿血樣本送交化驗,因為在X光片中,醫療團隊發現了這孩子的骨頭裡有不明陰影……不排除是骨癌……而牠的髖關節部分也已經磨損,這也很有可能是讓牠不願意行走的原因。
但…健康寶寶怎麼會無端端的發高燒呢?!獸醫師表示只能等化驗報告出來後才能決定治療方向。


目前拉拉寶貝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除了給予紓緩疼痛等治療針劑外,還給予24小時的點滴補給,因為這孩子到院時已經虛弱到不願動彈…很擔憂哪一個環節忽略了會傷害了這小傢伙……
協會所收容的上千隻落難天使,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走過悲慘的歲月,好不容易能在協會找到品嚐呵護關愛的滋味~雖然協會並不像一般家庭能給毛孩子一對一最好最棒的環境,但協會一直都很努力,努力築起毛孩子們的避風港。
感謝所有陪伴協會一路走來的善心人士,期盼大家能幫幫拉拉寶貝,讓牠能順利籌募足夠的醫療資源,讓拉拉寶貝的笑顏延續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9月12日謝謝你們的鼓勵‧我逐漸康復中

2011年09月12日,動物醫院傳來了這小可憐的報告~從報告可得知,這小胖子原來是感染了表皮葡萄球菌……獸醫師表示,很可能這孩子之前前腳一下曾有過小傷口,因傷口太小沒有注意,且長期趴躺造成細菌感染……傷口癒合了…但躲在皮下的細菌還在……
一段時間後,細菌不斷成長,成了要命的膿包……小可憐因此發燒,甚至無力行走……
住院期間,醫療團隊不僅給予高劑量的抗生素外,還早晚清洗傷口,希望濃血清除後傷口能盡快癒合,小寶貝不用再痛痛生病~

目前胖拉拉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食慾精神也逐漸康復中,感謝大家的鼓勵,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繼續給予協會支持並幫助這孩子,讓牠擁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快快回家~~~

alt
 


2011年9月16日胖拉康復回家啦!

感謝大家對胖拉寶貝的鼓勵,這孩子在住院的半個多月以來都相當乖巧,也很配合獸醫師的所有治療喔!雖然清理傷口會不舒服甚至痛痛,但胖拉寶貝卻忍著痛咬著牙,因為牠知道大家都是在幫牠,只要牠乖乖的聽話,身體就不會痛痛,也才能快點回家和大家團聚呀!

唉唷~你回來啦!愛心媽媽的關懷聲此起彼落,輕輕拍拍這孩子的頭,你終於恢復精神了!到家的時間剛好是中午,開飯囉!這孩子用牠龐大的身軀擠開了所有同伴,好久沒吃到愛心營養滿點的飯飯了,胖拉寶貝激動期盼著!

吃飽啦!胖拉寶貝才開始回應著其他同伴的關心……果然……胖嘟嘟的身材不是一天造成的……居然把吃飯擺第一?!你這傢伙真是的……


 

獸醫師表示,有時毛孩子們互相玩耍打鬧會不小心造成小傷口,也許當下沒有發現,也許毛孩子們也不太在意,但如果像胖拉這樣一天到晚喜歡趴在地上,很容易造成傷口長時間與髒髒地板接觸而感染喔!所以要很小心才行。目前胖拉已經回家了!再次感謝各界善心人士一直以來對胖拉的關心與幫助,協會將胖拉安排到助養區裡,期盼大家能持續以助養的方式,關心胖拉,愛胖拉唷~

連結:被主人惡意遺棄的胖拉助養區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