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火車站的爬爬狗


你們…可以來幫幫這孩子嗎?

2018年1月1日傍晚,協會官方LINE接獲這麼一起救援通報~
是一隻大黑狗…報案人是路過潮州火車站的時候發現的!
狗狗身上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卻是在地上拖著下半身爬行……

 

影片:搶救潮州爬爬狗

影片:東森寵物雲

 

報案人一路跟著牠走…
看著牠坐在路口看著車來車往…
看著牠熟門熟路地穿梭巷弄…
看著牠辛苦地爬過石子地…
看著牠最後停在了一戶似乎無人居住的民宅牆角,趴在紙箱和棉被上休憩……

 

透過照片,協會看了好心疼!
雖然隱約可以感覺到似乎有人在照顧著…但如果是飼主放任這孩子在大街小巷中拖行…恐怕也還是得去一趟勸導一下!

2018年1月2日上午,協會救援隊來到了潮州火車站附近~
透過報案人照片中的景象,我們找到了那孩子平日遊蕩的街景!沿路問著是否有人見過這隻爬爬狗,一位熱心的民眾帶我們找到了牠依偎著的牆角~

 

據了解,這隻爬爬狗很久以前就是這附近的流浪狗!
即便是沒有在照顧這孩子的鄰居,也都知道這孩子過去曾是狗群中昂首闊步的老帥哥!

不知道甚麼時候的事情了……狗狗突然就這麼癱了……
是被人打的?還是被車撞的?

一開始似乎有鄰居捨不得這孩子,還請來醫生看診打針…但癱了的孩子又豈是幾支針就能治療?

 

看的出來這孩子沒被餓著,但…儘管附近鄰居願意餵食接濟,癱瘓的孩子在街頭爬行總不是辦法呀!!!

走吧!
跟我們回去吧!
既然你是沒有主人的孩子…就跟著我們回去吧!
我們先去醫院…如果你真的一輩子注定只能是隻爬爬狗……那就和我們在糖果屋的孩子裡一起延續不一樣的幸福吧!

 

有些我行我素的這孩子,就在大夥準備著移籠器具時,開始了自己的“行程”……

快!把牠抓起來了!不要讓牠繼續爬了!會受傷的!
大網網住了朝著火車站方向爬行的孩子……走!我們去醫院吧!

這是一隻年紀很大的老爺爺,體重大約19公斤,身體還算壯!但血液檢查顯示這孩子有發炎貧血等症狀,且四合一也有心絲蟲感染的反應。

 

透過X光片可以明顯看見,狗狗的脊椎斷裂……胸椎及腰椎處都有斷裂的現象……
醫療團隊已經著手開始治療,至於未來是否能夠正常行走……還得進一步觀察……

 

請原諒協會再一次的不忍與任性,把這孩子帶了回來……但我們相信,正在看這孩子故事的您,也一樣會心疼這孩子,即便是再來一次的選擇,相信您也一定會和協會一樣,選擇把這孩子摟進我們的羽翼下~

潮州火車站的爬爬狗,期盼您的守護~

捐款幫助〈爬爬狗〉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