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眼球勾出來‧搶救路竹小黑


你們可以來幫忙嗎?
這裡有一隻狗狗…眼睛受傷了……

 

影片:搶救路竹小黑

2017年10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路竹有一隻流浪的黑狗眼睛受傷了……狗狗會害怕陌生人,但附近有一位阿嬤餵食過幾次曾給牠點了幾次眼藥水……

透過照片,很明顯可以看見這孩子的眼窩有撕裂外傷…但眼睛是否也跟著受創?從報案人傳來的照片裡我們很難判斷……

 

趕緊安排救援~
無奈狗狗不是沒有出現…就是和這孩子擦身而過……直到第四次的救援行動,我們才順利將這孩子帶回送醫。

 

這是一隻年紀不算太老的公犬,左眼上眼皮有嚴重明顯撕裂傷……
從傷口看來,不排除是意外遭鉤傷…超過十天以上的傷勢…已經呈現嚴重腫脹發炎……所幸眼球視力功能沒有受到影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小心被車子掃到?
還是自己皮蛋跑太快去撞到甚麼鉤傷了?
從受傷的位置看來…那傷害的一瞬間差一點點就把這孩子的眼球給勾出來了……
不管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孩子…下次小心一點啦!
差一點點你就變成獨眼龍了……這樣就不帥囉!

 

乖乖接受治療吧!
除了白血球飆高、發炎…這孩子的四合一檢查並沒有呈現甚麼異狀……但偌大的撕裂傷也因嚴重發炎而無法手術縫合……

也許是傷口在痛…
也許是感染引起的不適…
獸醫師稍早來電表示,從10月31日住院以來的這幾天,這孩子幾乎不願進食……

目前這來自路竹的小黑仍在接受治療中,期盼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與守護,讓這孩子能夠加油,快快康復~~~

捐款幫助〈路竹小黑〉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