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17日【害怕的卡布奇諾】

alt


98年9月17日晚間,高雄市右昌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大黃狗……看上去,狗狗似乎沒有什麼外傷…獸醫師趕緊詢問狗狗的狀況~
 
消防人員表示,狗狗是在晚間於右昌路1133號附近救援回來的,當時發現牠躺在路邊動彈不得,據附近居民表示狗狗好像是被車撞擊後無法站立……
 

到院時狗狗呈癱瘓狀態且有疑似內出血的現象。

狗狗相當乖巧,又大又美麗的眼睛不斷地凝望著四周…似乎在找尋可以依靠的人……讓人憐惜……但當獸醫師挪動牠的時候,牠卻機動無比…恐怕,是骨頭斷掉造成極大的痛楚……
 

已經很晚了,先把牠安置好並給予點滴補給吧!等明天再另行安排X光的拍攝。
 
隔日,獸醫師從X光片拍攝中發現狗狗的腰椎第5第6節處明顯嚴重斷裂…這是造成狗狗癱瘓的主因,也是在移動時狗狗會有莫大痛楚的原因。
 
雖說脊椎骨已經斷裂,但獸醫師卻發現狗狗的下半身部分神經並沒有受損阻斷…應該還是有復原的機會…及便無法在自由地行走奔跑,至少基本的排泄及移動身體的能力不會喪失……這應該是好消息吧!!!
 
各項血液檢驗中,獸醫師發現狗狗的血小板偏低且有貧血的狀況,而車禍也引起了肌肉損傷,讓狗狗的肝指數偏高……
 
經過了一星期的治療,獸醫師認為可以出院接受復健了!雖然出院時狗狗仍然無法自行站起行走,但排洩及挪動身體還算ok!獸醫師希望狗狗能藉由多運動及修復神經系統的藥物控制,未來能夠逐漸可以恢復站立及行走的能力……
 
目前狗狗已經出院了!雖然協會的資源有限,但協會也只能收容牠照顧牠…總不能讓牠再大街上爬行乞食吧……太可憐了…也做不到……
 
剛開始加入協會這個大家庭,狗狗似乎無法接受太多的狗朋友及陌生的志工…有時的反射動作會嚇到同伴或照顧牠的人……牠很害怕……很害怕……但我們相信這是時間可以克服的,一段時間我們的付出與關愛,狗狗一定可以感受的到,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給予狗狗鼓勵與關心,讓牠早日從車禍的陰霾中走出喔~
 
狗狗已經編入了癱瘓助養區28號,取名【卡布奇諾】,希望能有善心人士喜歡牠,助養牠喔~~~

【進入癱瘓助養區28號卡布奇諾】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狗狗到院時一臉驚恐無法站立

alt

掃描晶片(嗚嗚嗚~沒有晶片)

alt

狗狗仍然驚魂未定

alt

乖巧地配合每一項檢查

alt

血液檢查中並沒有發現任何疾病,但部分指數偏高是車禍造成的

alt

第5第6腰椎斷裂

alt

我出院了!有了新名字也有了新家,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我喔!

請叫我卡布奇諾,不可以喝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