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05日【香肉店打爆狗頭捕食材】

alt

97年11月5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通緊急報案→報案人表示自己有在小港地區餵食流浪動物,也在友人經營的薑母鴨店飼養了一隻乖巧的流浪狗,但附近似乎有人對流浪動物非常不友善…時常發現流浪犬貓慘遭毆打重傷甚至死亡…

 
今天上午,當牠正要前往薑母鴨店餵小白時,卻發現小白不見了…原本綁著的鏈子已被掙脫……現場血跡斑斑……找了很久…喚了很久…才發現小白奄奄一息地倒臥在一旁雜物堆……

趕緊將小白送到醫院去!

經過了急救後…獸醫師向報案人表明小白的傷是太過嚴重…恐怕得送到屏科大才能處理……

但那要花費多少呢?

由於報案人本身經濟並不是很富裕,還要餵食浪犬浪貓…在加上狗狗的醫療費用恐怕會相當龐大…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協會接獲報案後感到事態嚴重,趕緊請報案人拍下照片證據並與協會理事長通報……恐怕這得進一步去調查……

下午,協會救援車結束了上午的例行工作,不敢停歇趕緊前往小港的現場~

據了解,這間薑母鴨店處於較偏僻的地方…小白也曾是流浪狗,流浪至此的牠被愛心媽媽收留在友人的薑母鴨店,平日打烊了就將小白綁好免得走丟……

昨晚打烊前還輕輕拍拍了小白的頭…叫牠乖乖的…誰知道隔天上午再去已是鮮血四散…一時找不到小白的愛心媽媽崩潰地呼喊找尋著……

小白的水盆…一旁的花圃…牆…門…鍊子…地上的一磚一瓦及每一粒沙上…都沾滿了小白血紅的鮮血…一灘又一灘地有些甚至像小水窪似的還沒乾……

雖然眼淚以模糊了視線…但愛心媽媽還是依著小白的哀號聲找到了牠…趕緊抱著上有一絲氣息的牠奔往醫院!

小白的上顎明顯斷裂腫脹…

傷口、眼睛、鼻孔、嘴巴…都不時滲出鮮血……

愛心媽媽顫抖的雙手緊抱著小白……

協會理事長趕緊聯絡合作動物醫院,不管事情的緣由…小白還是得先趕緊轉院處理傷勢呀!

經過了一番的診察,獸醫師語重心長地說著小白的傷勢~

從X光片中可明顯發現小白不僅上顎骨粉碎性骨折,連頭蓋骨都明顯骨折挫裂……在檢驗中還發現狗狗的肌肉已經有壞死的狀況…恐怕傷口已遭到感染…獸醫師只好在簡單地清創後,趕緊為狗狗點滴補給……手術會安排在明天。

協會與醫療團隊討論狗狗的傷勢,在整合了狗狗的傷勢與地緣後發現…這恐怕是香肉店所為!!!

就協會的經驗看來,香肉店在捕捉時才時都會以鐵棒等重擊狗的頭部,令其昏死過去,再拖回宰殺。倘若是厭惡貓狗的人所下的毒手,大多是亂棒揮霍……

由於該薑母鴨店地方較偏僻,也沒有監視器,晚上12點打烊後便無人車經過…這是香肉店最喜愛的【天時、地利、人和】……可憐的小白可能是在打烊後的12點至今晨6點之間慘遭毒手。

從現場看來,小白原本被鏈住…當香肉店的人以鐵棒重擊後,小白極力掙脫了項圈,逃離了毒爪…也免於宰殺……但這重重的一擊卻也讓小白來到了鬼門關前……

目前小白仍在動物醫院急救治療中,被香肉店打爆的頭骨與鼻頰骨恐怕並不好治療…看著滿頭鮮血的小白…所有人都相當不好受…甚至揪心痛哭……由於小白的傷勢嚴重,龐大的醫療費用協會允諾將協助負擔,而兇手…協會除了現場蒐證外,將加派志工前往附近調查,希望能有所斬獲!

請注意!現在已漸漸天涼……喪盡天良的香肉店又開始崛起捕捉食材…請大家留意自己所飼養的寵物及餵食的流浪動物……倘若發現疑似香肉店捕捉食材的行為,請立即撥打110並與協會志工聯絡!
(請記住!他們所開的車輛全是假車牌,所以記下車牌並沒有辦法找到他們的下落。)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及現場的相關照片~

小白被毒打地方,滿地都是未乾血跡
alt


命案現場
alt


血跡斑斑
alt


地上的血漬令人怵目驚心
alt


小白在被毆打的當下掙脫了項圈逃走,才沒被活活打死拿去吃掉
alt


趕緊把小白送醫
alt


小白至今人無法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慘遭惡運
alt


趕緊送醫
alt 

alt


雖然很痛…..但小白還是忍痛乖巧地接受診察
alt


先麻醉檢查照X光片
alt


小白相當虛弱……脆弱的牠正與死神拔河
alt


頭蓋骨都斷裂

粉粹性骨折
alt


97年11月6日,醫療團隊著手動刀為小白取出斷骨碎片

小白相當虛弱,可見斷骨碎片讓小白相當痛苦
alt


獸醫師先為小白將頭上臉上的毛都剃除乾淨
alt


獸醫師擔憂小白無法負荷麻醉的藥劑,全程手術決定採用較昂貴但卻較安全的氣體麻醉
alt


一切準備就緒
alt



《以下手術照片為事實呈現,請斟酌觀看》

找到斷骨部分
alt


由於小白相當虛弱,故受醫師在手術過程中比以往更謹慎小心,擔心小白會………
alt


找到碎裂的頭骨
alt 


由於傷口成開放性……已有感染的現象…獸醫師不敢大意,仔細清創
alt


小白的傷勢令人不堪入目…多看一眼…心都跟著碎裂……….
alt


小心仔細地將夾雜在血肉中的碎裂骨片一一取出
alt


被殘忍兇手所打下的骨頭碎片……香肉店為了捕捉流浪動物宰殺販賣食用….無所不用其極…毫無人性可言
alt


小白需要鼓勵,需要關愛,需要活下去的動力
alt


擔心小白傷口中仍有骯髒的異物與農血無法排出,獸醫師決定為小白放置引流管
alt


一共裝置了兩個引流管
alt

alt


縫合

這一道長長的縫線…..是香肉店的惡徒所留下的
alt


裝上輔助固定的醫療輔助器具
alt


一個好好的生命……在政府相關單位的縱容下…被殘害至此……

由於是氣體麻醉,小白很快地便從麻醉中甦醒
alt


謝謝大家幫我救我……我不知道為甚麼厄運之神會找上我…但我希望不要再有別的狗狗發生和我一樣的慘事……也希望協會能快快把這些愛吃狗肉愛殺狗的壞蛋揪出
alt


可憐狗狗目前無法進食,只能裝引流管餵食
alt

alt


你們願意幫我嗎,協會捐款越來越少,醫生說我還要住一個月,想到我的醫療費用,該如何是好
alt


97年11月17日,協會志工前往探視小白的狀況~獸醫師表示小白已經可以慢慢開始進食了!所以便將餵食管拔除~目前的精神狀況都還算良好,只是傷的實在太重了…….恐怕要出院還得再等一陣子………

剛剛才吃飽~雖然只能吃些流質的東西……但還是很滿足了!

醫生告知小白左眼睛可能會失明。

alt



精神變好了!看我得意的笑~
alt


請繼續為我加油打氣~因為你們大家的鼓勵是我存活下去的最大動力!!!

alt


精神還不是很好


今天的飯還不錯唷~讓我食慾大增!

看我得意的笑!


要為我加油唷!

今天~小白終於可以回家囉~協會志工前往當時報案人的家中視察環境,並辦理認領養手續~

小白~雖然我們家不是豪宅,但卻可以讓你遮風避雨,我們會用愛來彌補你曾經承受過的恐懼與痛楚~
alt


小白好像知道這裡是牠未來的寄托未來的家,興奮莫名~
alt

跟你們介紹~這是我的主人~

跟你們介紹~這是我的寶貝~
alt


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與幫助!
我現在已經有個新家囉~
臉上的固定架一個月後麻麻會帶我去醫院拆掉,請大家不要再為我心疼囉!
現在的我,也擁有幸福!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