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02日【垃圾?巴哥?】

alt


98年6月2日上午,一名志工出門準備上班,經過鼓山一處小巷弄赫然發現一隻虛弱的小狗躺在路旁……
 
【是誰把垃圾丟在這裡啊?】
這是志工第一時間的反應…… 

但再仔細看看…那居然是一隻沒什麼毛的巴哥?!

牠有氣無力地窩在車子底下…是什麼時候被丟在這裡的呢?仔細想想,每天都會經過這裡,都沒有看到…莫非是昨晚被丟的?

不能停下來…上班會遲到的…看樣子狗狗似乎不太想動…應該不會跑遠,先上班再打電話報案吧!
 
志工回到了工作崗位便立即向協會求助,雖然當天的救援案件很多,但協會救援人員仍緊急趕到鼓山現場了解情況。
 
寵物狗只要淪落到陌生的街道上,就會慌張甚至害怕不敢移動……時間久了不是被驅趕追打就是活活餓死……這是牠們的宿命嗎?不!這是失去良心的飼主所鑄下的罪孽……
 
可憐的小巴哥果然還逗留在那遊覽車底下,倘若車子開動了,牠會變成什麼?可以想像的到……挨家挨戶詢問,都說不知道…難道這隻狗是自己來這裡的嗎?
 
趕緊把狗狗送醫吧!牠看起來相當虛弱…是餓了?還是病了?
 
全身嚴重皮膚病…狗狗身上散發出可怕的臭味……牠有些膽怯,救援人員擔心狗狗會因害怕衝出馬路,決定先以捕犬網捕住再抱到車上吧!
 
『這隻是老狗了,是個老太太…全身沒什麼毛是因為嚴重的疥癬問題…這不好治療,需要一段時間。而血液檢驗結果狗狗感染了心絲蟲…雖然只是初期,但仍需要一個月的療程治療……』獸醫師一邊診察一邊說著。
 
傍晚,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巴哥阿嬤,牠在角落的籠子裡縮著休息…獸醫師也不禁佩服『牠這樣縮著真的很像一團垃圾…居然可以讓你發現了牠,是牠的命吧!』
 
目前老巴哥阿嬤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要幫牠另外找主人恐怕是一大難事了…但協會將於狗狗出院後收容牠,希望大家可以繼續關心牠,助養牠…
 
牠是垃圾?
 
不!牠是個寶貝!
遺棄牠的人才是垃圾!!!

目前,狗狗相當需要籌募醫療費用,懇求各界善心人士能夠慷慨解囊,協助狗狗籌募費用醫治那一身的疾病,讓牠有機會活下去!
 (匯款請註明6/2垃圾?巴哥?)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發現狗狗

alt

落寞地踩著熾熱的地面在巷弄徘徊

alt

流浪多久了?我不知道…但我好難過…好想哭………

alt

這個小傢伙雖然又老又病,居然還很會跑勒>"<

alt

走吧!我們去醫院囉!

alt

抽血檢查喔!

alt

巴哥阿嬤的身上和屁屁都沒有毛了

alt

頭也都禿了

alt

請大家可憐可憐我又老又病…..幫幫我好不好……我…..我……我不是垃圾啦………..

alt

主人為什麼要遺棄我、人家很乖、             《難過》

alt

謝謝大家幫助我!我已經出院囉!現在是被主人惡意遺棄區的17號樂樂,請你們一定要來助養我喔!!!
 
 
 alt
 
 
 感謝善心人士對樂樂的疼愛,樂樂已經於2012年8月順利送養,樂樂的助養專頁不會關閉,助養費用將會轉給其他未能在助養區的孩子。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