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23日【被狗追殺的橘貓】

alt


98年5月23日晚上,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渾身是傷的橘貓…牠虛弱地躺在消防隊準備的小紙箱裡……一身泥濘狼狽不堪的牠,只能用那一雙無助落魄的雙眼凝視著我們……好悲傷……… 
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希望能從牠身上的傷勢看出點端倪……
 

沒有一般街頭浪貓的防衛心…這隻橘貓反倒像是遭人遺棄流浪在外的落魄家貓……與人的相處互動都可以看的出來牠有多喜歡人多愛與人相處……以前也是…現在也是……  

獸醫師小心翼翼地將橘貓從紙箱裡抱出來……好痛……貓咪的臉擰了一下…卻沒有攻擊或掙扎…痛苦的表情及細弱的哀號已經告訴了我們…小心一點…會痛……
 
仔細再仔細地診察,就是擔心有任何傷勢被遺漏了措施急救的機會……所幸橘貓的傷勢主要分布在四肢,身體並沒有受到傷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想想,倘若身體也被咬的千瘡百孔,那貓咪還能撐的下去嗎?!
 
是上天給予的重生機會,死裡逃生並不是每一隻浪貓都可以享有的特權!獸醫師謹慎地為貓咪拍了X光片,再度確定貓咪並沒有任何骨折等重大傷勢!
 
目前橘子貓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到院時的血液檢驗結果顯示,貓咪的白血球指數相當高,這是發炎的現象…需要留意。醫療團隊除了緊急給予點滴補給之外,還仔細地清理傷口,希望傷口不要再繼續惡化潰爛……
 
牠是一隻5歲的小男生,體重才2.86實在有些輕了……在外流浪搶食的日子並不好過…不管這隻小橘子之前是什麼原因流落街頭,相信帶牠康復後,將會有不同的命運!
 
您願意認養牠嗎?一隻和善撒嬌的橘子貓?!請趕快跟協會聯絡唷!從狗狗嘴中死裡逃生的英雄,值得愛貓的你疼惜牠愛護牠~~~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熱心的消防隊員將虛弱的貓咪放在紙箱裡緊急送醫

alt
貓咪的大腿上滿是傷口與瘀血

alt
細嫩的腳被如此啃咬

alt
X光片中還算正常,並沒有任何內臟破裂或骨折的現象

alt
喵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狗狗要追著我咬…是因為我好欺負喔>"<

alt
身上多處的傷勢讓看多了的醫療團隊也心疼不已

alt
仔細清創後只能等待傷口自行癒合

alt
我很快就可以出院了!你們會喜歡我…..會要我嗎?
我不想再回去流浪了….我不要….我好怕………………………

alt

 

alt
我已經出院囉!現在是協會貓咪助養區16號香吉士,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並助養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