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15日【高雄餐飲學校爛脖子小黑】

alt


98年05月15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小姐的來電~
  

報案人是在高雄餐飲學校附近開店做生意的,附近的流浪狗很多,心疼牠們…自己都會不定時拿些食物去餵食牠們…但報案人卻發現了一隻黑狗,似乎脖子曾經被人套住項圈之類的東西…現在狗大了…脖子也潰爛了……

  

協會詢問報案人是否有看到項圈…如果沒有的話…恐怕狗狗脖子上的是橡皮筋了!
 
報案人對小黑的傷勢相當憂心,也了解協會的困境,在多方考量後報案人決定負擔部份狗狗的醫療費用……多的,實在無能為力……但在自己能力所及的,一定全力協助!!!感謝報案人如此體諒~~~
 
今天,協會的救援行程相當多,但仍盡心盡力地去完成,終於來到了高雄餐影學校這裡了,報案人表示狗狗大多在每天的中午都會在附近徘徊,有時到傍晚還可以看到牠…有時早早就沒看到牠的蹤影了……牠脖子上的傷勢發出惡臭,不僅讓附近的居民厭惡,還會趨趕牠…就連牠的同伴也似乎都覺得牠怪…遺棄牠了……
 
在不遠處的公園裡,救援人員很快地便發現了那受傷的小黑,牠狼狽地遊蕩著…牠不知道該去哪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誰能幫牠?誰能信任?牠全亂了…慌了……
 
救援人員擔心狗狗發現我們後會奮力逃脫,決定先發制人!在狗狗還沒發現救援隊之前突擊捕捉,希望一切能夠成功順利!
 
在救援人員的團結及良好的默契下,狗狗很快地便臣服在捕犬網中~
 
趕緊送到醫院去吧!
 
忍著狗狗脖子上潰爛傷口的腐敗惡臭,救援大哥小心翼翼地將狗狗從捕犬網中一到籠子裡…現在大家只期望,狗狗的傷口不要太深…不要傷到氣管才好…否則狗狗這一生可說是毀了……
 
獸醫師有經驗地為狗狗施打了微量的鎮定劑,在仔細診察傷口並給予血液抽取檢驗。
 
果然,獸醫師從狗狗潰爛的傷口血肉中取出了一條黃色的橡皮筋,雖然傷口潰爛的如此慘不忍睹…但所幸橡皮筋還沒有傷到氣管,這可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狗狗的傷口經過多次的清創後將可安排縫合手術及結紮手術囉~
 
感謝報案人的協助,讓狗狗不但獲救了,還協助牠的部份醫療費用~其他不足的呢?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了~您的慷慨解囊,將可以讓協會有更多的力量救援更多像小黑這樣的無助生命~~~

alt捐款方式 alt

alt
發現狗狗

alt
順利捕捉

alt
我的脖子受傷了…大家都欺負我…你們也要欺負我嗎?

alt
親愛的保唄!我們是要帶你去醫院呀!

alt
仔細診察

alt
脖子嚴重潰爛,一道傷口將頭與身體的皮狠狠切開……..

alt
叫人看了怎能不心疼

alt
找到橡皮筋並小心將它剪掉取出

alt
狗狗~你要加油唷~要快快好起來喔!!!

alt..
醫生再次麻醉小黑狗、清理脖子傷口。

alt

狗狗傷口都已經癒合也結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