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28日【斷‧掌】

alt


98年4月28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致電報案表示,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及中華路口附近,有一隻黑色的狗受了傷……
 

打電話來報案求救的是附近街道清潔的阿伯,他相當心疼這隻狗,也著急地四處詢問是否有人可以幫忙……他沒有行動電話…在聯絡上我們出現了障礙……協會救援車一早便外出執行其他例行任務,回來辦公室都已經是中午了…沒辦法…電話的那頭不斷傳來公用電話吃掉錢幣的聲音…協會志工只好先與報案的阿伯相約下午1點半~

 

期間,協會辦公室不但致電給救援車懇請提早回來準備,更不斷連絡其他志工,希望能有多一點的人手協助……協會真的不願意看到狗狗帶著重傷在城市叢林間徘徊……
 
報案的阿伯在烈日下癡等著…不為什麼…只希望狗狗能趕緊獲救!2點了…協會救援人員總算到齊…開始展開救援~
 
報案的阿伯引領著我們來到一間印刷廠的後方……雖說是都市…但這裡工廠倉庫林立,荒廢的空地也不少…狗狗在其中躲藏將增加協會的救援困難……
 
也許是覺得自己能幫的就只有這樣吧……是擔心沒有錢幫忙負擔醫療費用?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讓阿伯不得不默默離開……
 
當救援人員回頭便已找不到阿伯的蹤影……所幸這附近的人都知道這隻狗…也知道狗狗大多會出沒的地點……
 
我們很快便發現了狗狗…當然,牠也發現了我們………一路跟著牠來到了同盟路旁的溝渠邊…狗狗似乎知道我們的來意…牠沒有繼續地跑…繼續地躲…牠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我們…等這我們……
 
一張大網迅速地落下,狗狗在網子裡沒什麼太大的掙扎…隔著網子,很清楚可以看到狗狗前掌的捕獸夾已經掉落…腳掌也不見了……鮮紅色的傷口讓人心顫……趕緊把狗狗送到醫院吧!!!
 
擔心狗狗的民眾看到狗狗獲得了救助,紛紛散場……
 
大家都走了…徒留協會和狗狗在那兒…趕快去醫院吧!!!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接受治療與觀察,獸醫師也決定將安排狗狗節肢手術的時間…畢竟…這斷掉的腳掌已經無法再修復了………而這乖巧的狗狗康復出院後,協會也將收容牠,安置牠,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協助這落難天使的醫療費用,也協助協會繼續在救援這條路上堅持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alt
你們是誰?(狗狗看到我們並沒有害怕,只是疑惑…)

alt
狗狗似乎與人的互動不錯,看到救援人員緩緩逼近並沒有慌張逃跑…

alt
救援人員手中的大網已經舉起,準備伺機行動!

alt
聰明的孩子,還會把受傷的地方秀給我們看!

alt
狗狗沒有跑…救援人員很快地便將狗狗捕捉入網!透過網子,很清楚可以看到狗狗的斷掌鮮紅需要趕緊送醫治療~

alt
獸醫師表示這腳掌已經不見了!為了保住狗狗的性命,只能截肢…………

alt
請大家幫幫忙,幫忙籌募醫療費用好嗎?!我會乖乖的,也會快快好起來的……….

 

98年5月18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狗狗,可憐的小傢伙已經接受了截肢手術
alt
我的腳腳被切掉了….你們會照顧我嗎?!我好害怕…

alt

我在捕獸夾區33號盟盟,要來助養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