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24日【命危通知】

alt


98年4月24日上午,協會合作動物醫院的診療室傳來了一陣喧鬧…… 
『發生了什麼事了?』獸醫師趕緊趨前詢問。
 
原來是高雄市新興消防分隊的隊員送來了一隻重傷犬~大大的紙箱裡,只見到一隻奄奄一息的大黃狗躺在裡面……
 

『還活著嗎?』圍觀的候診民眾憂心重重…相當擔憂自己眼前的生命已經劃下休止符……抱著手中的寶貝,心疼地凝望著…關心著…

這隻大黃狗相當大也相當虛弱,所幸消防隊為大黃準備了一個很大的紙箱,讓牠可以在裡面休憩…獸醫師決定先不移動牠,並趕緊為大黃進行抽血檢驗~
 

大黃到院時精神相當的差…不但氣喘吁吁,還出現了結膜組織變成深紅色…再仔細診察,獸醫師發現了狗狗出現嚴重腹水的現象……這隻大黃恐怕有生命危險……
 
候診的民眾並不介意大黃的《插隊》行為…也許是愛屋及烏吧!更有些飼主主動詢問大黃的傷勢病況,聽到了命危的消息,也都表現堪憂……
 
過了一會兒,血液檢驗報告出來了!大黃的白血球指數高達6萬多,是相當危險的數字…而肝腎及鉀離子的指數也都呈現危險的高指數…除此之外,大黃還感染了心絲蟲……
 
獸醫師表示,大黃目前的狀況相當危險,隨時可能失去性命……導致腹水的原因除了不排除是心絲蟲引起的之外,嚴重內傷也會導致此現象……這是隻大約7歲的老狗了,這身體的病痛傷害帶來的折磨是否能夠承受的住?我們都不知道……只希望牠能夠加油!!!
 
牠的狀況真的很糟……獸醫師只能先以穩定生命跡象為優先,其餘追究傷勢如何導致擊骨折檢測,相信對目前的大黃來說都不重要了……
 
大黃想要活下去……
 
大黃必須要活下去……
 
這是醫療團隊跟自己也對大黃許下的期許……
 
命危通知…已經發出……我們只能祈禱…只能祈求…大黃~加油~

alt捐款方式alt

alt
血液疾病檢驗結果顯示大黃感染了心絲蟲

alt
動物醫院已對大黃發出命危通知………大黃恐怕會在病痛及恐懼中死去…….請大家為大黃加油~希望牠能堅強地活下去~希望奇蹟能夠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