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09月17日【高鳳路小黃狗】


2003年9月17日下午一點多,本人於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報案電話!
報案人呂小姐告知我他剛從桃園南下高雄居住,而在他所居住的小港區高鳳路附近有一隻流浪犬,黃色,性別為公狗,因出車禍導致無法行走!
只能在原地停留,而旁邊…則是車來車往的大馬路!
這隻流浪犬唯一能依靠的則是附近居民的食物來支撐著…
 
呂小姐本身為學生,毫無經濟能力,加上家人無法認同,所以只好來電至本協會求援
 
…使得在辦公室的我錯愕了…
因為協會畢竟在經濟上並不是非常充裕
再加上之前有許許多多的救援案件,因王理事長抵擋不了其愛狗本性…所以多次硬著頭皮自掏腰包…
 
自掏腰包? 為何?
 
只因王理事長期盼能替協會多節省一些經費來救助比協會的運將以及小黑更嚴重的狗
在經濟不景氣,而募款又不易,協會財物困窘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挑重點來做!
 
並小心翼翼的使用每一分善心人士的捐款…並期盼將效果發揮到最大…
 
待本人和呂小姐告知協會目前狀況後,便致電王理事長告知詳細情形以及等候王理事長下達指令!
 
王理事長隨即說:該犬在路旁實在危險,馬上把牠帶回,並且送至醫院治療
 
在收到理事長下達的命令之後,我又急忙的覆電給呂小姐,並且留下聯絡方法,而時間,我是約在下午,因為能跑外務的義工只有我而已
於是在下午4點多,便從三民區出發至小港高鳳路救援!
 
在到達以後,呂小姐便領著我至該犬停留處
 
等到我看到他的時候,大吃一驚…因為,牠在馬路的人行道旁,車來車往,十分危險,隨時還會有被輾斃的可能,而該犬因為疼痛不已,並沒有人有辦法將他移動…
 
於是…我取下捕犬網…把該犬裝裡面,此時該犬因忍受不了疼痛,開始呻吟,並且想要咬我…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實在是太過於疼痛了,雖然他的腹部及其背部只有一些擦傷!
但我想,牠的骨頭可能斷了…所以才如此的難受!
因情況緊急,於是…我便急忙的待他到獸醫院去…
 
到達以後,獸醫師馬上隔著網子幫他實施麻醉以減輕痛苦!
 
在麻醉施行完畢後,獸醫師便把他抱至樓下的X光室準備照X光…期盼能夠找出牠的患部!
 
再照完兩張X光片子後,醫師開始向我解說,該犬股骨斷裂,骨盆碎裂!
至於脊椎部分則不得而知,因為診所裡面也無顯影劑…
 
不過已無大礙
也好在他是公狗,不然還必須結紮,以確保安全!ß〔因骨盆碎裂〕
而右大腿股則是〔曾經〕斷過…但已經復合了!
加上狗狗發現的時間沒太久〔附近居民說他受傷兩天了〕…所以大致上是可以放心的!

目前該流浪犬恢復狀況良好,已能行走!

   

alt捐款方式alt

麻醉後在X光機下
 

黑色的大便,醫生說有內出血的跡象
 

照完X光後,醫生準備觸診
 

骨盆X光
 

 

脊椎X光
 

外面的流浪狗實在可憐,有許許多多的不確定因素,不管是人為的或者是意外的,都會造成牠們永遠的痛!
這也是外面的流浪犬平均壽命如此低的原因….

而且每隻流浪犬在死亡之前…..都必須飽受病魔以及傷痛的煎熬…..

至死….

 

 

方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