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07月09日【旗津區受虐橡皮筋狗】

七月八日早上協會接到一位小姐報案,訴說旗津燈塔有隻受虐的狗狗,礙於人手有限只能安排明天去救援。  
七月九日早上協會義工在協會集合,準備網子、誘捕竉、、、工具,希望可以順利救到受虐的狗狗。   

到達目地終於看到那隻受虐的狗狗,從遠遠看到那隻狗狗脖子好像要斷掉,很怕人可能被人類虐待對人已經沒有信任感,我們聽到狗狗的呼吸很不正常,有可能氣管已經受傷,協會義工就跟報案小姐詢問,為什麼等到狗狗那麼嚴重才報案,小姐告知協會她們詢問很多流浪動物協會請他們救援,可是得到的答案:卻是他們只有收容沒有救援,所以才會拖到現在。

利用狗罐頭當誘餌,引誘牠出來,可能是很多天沒有吃東西聞到狗罐頭香味終於出現,狗狗正在吃東西,義工馬上用網子從狗狗後面撲上去,可能是傷口發炎很痛,已經沒有力氣逃跑,很順利就抓到。     

馬上送到醫院治療,醫生先幫狗狗打麻醉,檢查傷口發現造成狗狗傷口那麼嚴重,原來是一條【橡皮筋】,醫生告知義工如果再延誤就醫,這隻狗狗可能會因為一條橡皮筋傷到氣管而死亡,協會在此請求,那些喜歡虐待流浪狗的人,請給流浪狗一點生活的空間,牠們不是喜歡流浪,那是因為人類自私遺棄牠們,牠們才會變成流浪狗。    

每次強救受虐狗狗後,協會就要為日後龐大醫藥費募款,希望各界愛狗人士、善心人士、幫助協會也幫助更多受難受虐的狗狗,讓牠們有再活下去的機會。
 

   

alt捐款方式alt

橡皮筋受難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