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號豬小妹

alt


 


想知道豬頭妹曾經遭遇過什麼樣的危難嗎?請按故事連結→

2004年08月27日【橡皮圈勒頸 狗變豬小妹】

alt※助養方法※alt

 

 

 

橡皮圈勒頸 狗變豬小妹  【記者王瑞彾 報導】

一隻流浪狗的脖子被一條橡皮圈勒了近2個月,臉部腫得像豬,熱心的陳小姐餵牠吃消炎藥無效,緊急通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把牠送醫治療;馮醫師表示,橡皮圈比鐵鍊、項圈更可怕,擔心有人專門以此手法虐狗。

這隻「豬小妹」被項橡皮圈勒住還能撐上2個月,生命力很強,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上午接到陳小姐來電,指住家左營區大中路一帶,有一隻體毛黑色的流浪狗,整個臉腫得像豬臉,常被路過民眾嘲弄,牠看了很不忍心,因此買消炎片餵牠吃,但連餵幾天,臉部未消,到底如何處理?!

王春金和戚姓志工趕到現場,發現流浪狗嚇一跳,「跟豬臉沒兩樣,要不是看到狗身,真的會以為是小豬仔!!」當時狗的呼吸微弱,不斷落淚,嘴裡雖然發出哼的聲音,但音量很小,顯得很虛弱,王春金判斷牠被人蓄意虐待或有人惡作劇造成的。

王春金把流浪狗送到宏仁動物醫院急救,獸醫師馮宗仁從狗的脖子取出一條黃色的橡皮圈;馮宗仁表示,流浪狗被人用橡皮圈套住脖子,時間至少2個月,造成血液循環不佳,臉部嚴重變型,腦部可能缺氧,一條橡皮圈對狗狗的傷害,好比一把利刀,只要套住牠的脖子隨時可能致命。



以下為豬頭妹在協會收容安置的可愛幸福照片~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