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7日【同盟路落水小黑】

一隻流浪黑犬前晚7時許,墜入同盟路與博愛路口的愛河支流河道沙地,愛河漲潮河水高漲,黑犬身陷河水中奮泳約四小時之久,到昨天上午11時,才被高關懷流浪動協會理事長與高雄市家畜衛生檢驗所課長莫康銘等義工聯手救起,黑犬上岸後仍顫抖不已,眼露驚惶與疲倦,被送往宏仁獸醫院治療已無大礙。

王春金表示,這隻公黑狗約一歲大,年輕力壯,否則在河水中奮泳四小時,難保不力盡溺斃。

路人指稱,這隻落難黑犬前晚七時,就跌落在博愛路與自由路口的愛河支流河道沙地上,一夜未能上岸。

昨天清晨愛河漲潮到上午七時,河道水深,驚慌的黑犬奮力在水中游泳求生,被人發現向消防局【北區救災救護十全分隊報案】,王春金與志工高雄市家畜衛生檢驗所課長莫康銘等人,上午9時45分許也聞訊陸續到場,拋擲童軍繩企圖套住黑犬,但困難度很高。

消防隊則放下橡皮艇,但2名隊員搭上船,橡皮艇卻漏水。王春金等見黑犬似將體力不支,立即借用近中華路河道的一艘竹筏,由志工在沿岸一路拉竹筏纜繩靠黑犬,由莫康銘以補犬網將黑犬撈上岸。

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表示,北區救災救護十全分隊到現場救援,救援工具沒有帶到現場還穿皮鞋來,難到他們不知道今天要救的是一隻落水的大黑狗,像我們一般民眾都知道應該穿雨鞋,更離譜放個橡皮艇卻漏水,我想請問你們消防局長,平常你們的部署沒有勤務是在混日子嗎!連

橡皮艇漏水都不知道,可見平常都沒有在檢查跟維修,我們應慶幸高雄市沒有颱風跟淹水,不然要靠你們來保護我們的身命財產,那我們可能就是八掌溪的翻版。

更可笑的是大黑狗是由我們連一點救援的經驗都沒有的愛狗人士救起,而你們這些最專業、經驗豐富的專員、為什麼救不起來!

因為你們根本不想救,還大義不漸的跟協會理事長理論,說救狗不是我們的業務範圍,真是可惡,在此協會希望大家一人一封信,請寫信給高雄市大家長謝市長,讓他知道謝市長你在推動有善的城市,可是你不知道你的下屬,是如此的不尊重生命。
 

   

alt捐款方式alt